不支持Flash

萨乌丁愿上帝保佑跳到08奥运 跳不动了才真正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5:00  新民晚报

  

萨乌丁愿上帝保佑跳到08奥运跳不动了才真正放弃

  33岁的俄罗斯“沙皇”萨乌丁,经过4个多小时的苦战,在男子3米板预赛中出人意料地排在第四位,总分仅比年龄比他小13岁的中国选手何冲差0.05分。赛后,这位传奇人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萨乌丁承认自己的“老态龙钟”,他喘着粗气,摇着那招牌式的光头说:“我老了,比赛过程对我来说非常艰苦,我实在太累了。”

  “现在的比赛对我来说,感觉比以前艰苦多了。但是,跳水让人兴奋,我还坚持着,证明我仍然在享受着跳水的乐趣。”萨乌丁说:“跳水是我的工作,是我的人生,我实在太热爱跳水了。所以我在退出那么多年后,又回来了。而且,我觉得现在还行。”

  当记者问他能够坚持到什么时候时。萨乌丁表示,希望能坚持到

北京奥运会,不过,这得靠上帝保佑。“我身上伤病太多,一直被伤病困扰着,也许某一天我又会突然间不行了,那只能退休。”萨乌丁并不讳言他的状态已经大不如前。

  中国队的许多选手都把他视为偶像,同样也把他视为对手。同小一辈的“孩子”比赛,萨乌丁是怎么想的?萨乌丁笑着说,他的整个运动生涯中都在与中国不同的选手“作战”。“现在的这帮中国小伙年龄只有我的一半。”萨乌丁做了一个鬼脸说道。

  萨乌丁是最为全面的跳水选手,他坚忍不拔,命运多舛。每次受伤后,都靠着顽强的毅力重新回到跳板上。

亚特兰大奥运会时,他是带着受伤的手腕拿下10米跳台冠军的。2000年在悉尼,他拿了一金一银两铜。他最后说:“很长时间没有参赛了,对手实力很强,因此对我而言增加了更多的困难,我想,哪天老到跳不动了,也许我才会真正的放弃。”

  特派记者李京红(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尽管已经33岁,萨乌丁还在享受跳水的乐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