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运动员住房什么样 "胡同印象"尽显中国元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2:17  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天,北京奥运会奥运村运动员公寓样板间首次对媒体开放。奥运村运动员公寓采取中式为主的设计风格,让运动员在公寓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一到运动员公寓楼样板间,房门的中国味儿十足。公寓大门是模仿古代城门的样式设计的,深棕色让大门极具历史厚重感,门上还有一排排的门钉和两个门环。进入四居室样板间,大门正对的展示台上摆放着三个古代人物泥塑雕像。客厅中的茶几上铺着大红色带有中国刺绣的台布,上面摆放着紫砂茶壶和茶具,窗边左右各摆着中国传统灯笼造型的灯具。“这间样板间设计取名为‘胡同印象’,前面那一堵墙就采用了青砖装饰,上面还挂着老北京照片。”北京城建集团奥运村工程总承包部有关负责人指着走廊深处的墙说。

  据北京城建集团奥运村工程总承包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奥运村42栋住宅楼已于去年底全部实现结构封顶,目前正在进行楼体外立面的装饰

装修工程。运动员公寓
样板间
遵循简洁、实用的设计理念,每间房间都摆放着各式盆花;墙上还悬挂着不同的油画或是中国画。

  在四居室套房里,除了四间房外,厨房和书房也临时改为运动员的卧室,以便安置更多的运动员居住。这样,这套251平方米的四居室套房中便设置了6间卧室,每个房间共有两张床位,可容纳12名运动员入住。1至3层设无障碍

卫生间。为了方便参加北京残奥会的残疾运动员使用,奥运村内1至3层的公寓都将配有无障碍卫生间。
奥运会运动员住房什么样"胡同印象"尽显中国元素

  这就是公寓里的客厅客厅中的茶几上铺着大红色带有中国刺绣的台布,上面摆放着紫砂茶壶和茶具,窗边左右各摆着中国传统灯笼造型的灯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