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4:00  深圳特区报

  八一与浙江的CBA季后赛居然没有提供电视转播,这实在是个笑话。从对江苏客场惜败辽宁最后4秒犯规的视而不见,到中韩明星赛的此起彼伏的暗斗哨声,再到前段时间山东队收买裁判的传闻,本赛季CBA联赛裁判丑闻可谓是从未间断。CBA季后赛不转播,这究竟是没有条件转播还是“害怕”转播?

  上赛季上海队在客场福建吃了裁判的亏后,一怒之下报料说,“全CBA只有上海东方和广东宏远不做裁判!”这究竟是否事实我们很难考证,不过,巧合的是,在四强之中,也只有广东队在首轮的主客场都取得了胜利。八一、江苏以及浙江纷纷在主场先胜一场的情况下在客场翻船。是巧合?还是必然?

  值得关注的是,八一队客场不敌浙江队的比赛甚至连电视转播都没有提供。

东方卫视原计划对八一客场战浙江的比赛进行转播,但却最终因版权的问题而流产。而八一与浙江的比赛也出现了许多争议。张劲松的受伤、王治郅对科尔曼怒斥以及阿的江“这是打架还是打球?”的抗议让这场比赛充满着戏剧性。“我们被场上8个浙江队员打败了!”八一队员赛后愤怒地表示。但由于没有电视转播,没有亲眼目睹比赛过程的我们也不能做出更多的评价。

  此外,山东队曾在主场迎战江苏队的比赛中爆出“收买裁判内定比赛”的丑闻,这也让两队结下了梁子。而江苏做客山东的1/4决赛也是打得十分激烈,相当吸引眼球。原本没有安排转播鲁苏之战的央视曾表示将于周三晚上改播山东与江苏的比赛。不过不知何故,央视后来又突然改变了主意,继续转播浙江和八一的比赛。这实在有点让人遗憾,这样的一场敏感比赛最终无缘与全国球迷见面。

  发展了十几年的CBA联赛目前步入了裁判问题的非常时期。CBA的许多球队都拥有堪称“魔鬼”的主场,如辽宁的营口,浙江的

义乌等等。然而,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些球场冠上“魔鬼”的名号却相当值得推敲。输了球迷,赢了比赛又如何。CBA联赛的纯净已经受到了怀疑,最好的自我救赎的方式就是提供更多的全国电视转播。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让球迷们看一场干净的比赛胜过十个篮协官员拍着胸口担保,“这场比赛的裁判没有任何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