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众星闪耀看冬季项目 冰雪明星在此十分活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9:51  中国体育报

  从吉林市到北大湖雪场有50分钟车程,尽管路不近,尽管天气冷,仍吸引了许多冰雪运动爱好者前去观赛。于是,就有了一个令人欣喜的景象,在冰天雪地之中,明星运动员被围了。李妮娜、韩晓鹏在比赛结束后足足半个小时被围在零下10摄氏度的雪场,有记者采访,更有观众要签字。

  在长春市进行的冰上项目更是如此。能目睹明星风采已经成为市民观看亚冬会的一大动力。许多比赛一票难求。而中央电视台更是特邀了一批明星来解说亚冬会。从大杨扬到王曼丽,阵容强大。从当地报纸看到,名将叶乔波还写起了专栏、长春名将李佳军除了亲手点燃圣火,还多次出席各种活动,相当热门……冰雪明星在此十分活跃。

  亚冬会群星云集,众星闪耀,令人十分欣喜。它说明我国冰雪运动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一批批明星选手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受到了新闻界大力的宣传。它表明,冰雪运动越来越深入人心,受到人们的关注。

  一项运动要发展离不开群众的关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性的冬季运动热潮会进一步地发展,而作为竞技体育的重要角色——冰雪明星们是群众冰雪运动的有力推动者。体育的规律告诉我们,明星越多,冬季项目前景越好,明星越亮,群众体验冰雪运动的热情越高。

  从另一个角度看,体育产业说到底也是眼球经济。让更多的人关注冬季项目,冰雪产业才会有更好更快的发展。在此进程中,冰雪明星肩负着重任。

  亚冬会是个舞台,大戏不断,众星闪耀,冬季项目前景灿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