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刘翔主场 大会司仪献上飞人独享的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有人说,有刘翔,哪里都能变成主场。昨天的斯图加特,就真的变成了刘翔的主场。组委会在他还没到时,已经将赛事官方网站变成了刘翔的“个人网站”,这一点早已众所周知,昨天,斯图加特又展示了他们对刘翔的友好,甚至大会司仪在介绍刘翔出场时,还专门用上了汉语!这也是刘翔独享的荣誉。

  当预赛快开始时,德语司仪介绍完刘翔,赛场内紧跟着就响起了一句:“我们热烈欢迎刘翔先生参加此次比赛!”这对一向讲究使用德语、比较排斥外语的德国人,非常难得。这也只是刘翔一个人享受的权利。

  刘翔享受到的还不止这些。组委会在他抵达后,专门为他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国际田联副主席迪亚克第二天又亲自出现在了国际田联专门为刘翔上的“社交礼仪课”上,著名的媒体“德国在线”一看到中国记者,马上就跟过来采访,连问刘翔在国内到底红到什么程度,还问为刘翔来德国的中国记者有多少。在昨天的比赛进行中,刘翔的预赛决赛之后,都专门为他安排了现场采访!

  组委会都如此苦心营造刘翔的主场氛围,更何况还有那么多的中国人到现场给他加油,有翔迷拼命挥舞着“中国的刘翔,世界的刘翔,COMEON!”的标语牌为他加油,众多的五星红旗挥舞在赛场内,也让刘翔十分感叹。尽管最后比赛他不敌罗伯斯,他还是拉上史冬鹏绕场向观众致谢。

  这样的主场,让刘翔过得很快乐,昨天他上午(当地时间)还是安排了训练,去训练场前打个电话回家跟家人说:“训练完了就要坐火车去第二站杜塞尔多夫了,还真舍不得离开呢!”也正因为如此,他在酒店里用自己从国内带出来的辣椒酱、橄榄菜拌饭吃,也吃得津津有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