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因素让江苏男排惨遭逆转 卢卫中无奈软肋暴露无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8:29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客场作战的江苏一品梅男排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机会,以2比3负于四川男排。赛后,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向记者吐露了心声,四川的主场氛围以及自己队员年轻而带来的弊端在这场比赛中暴露无遗。五局比分为25比22 ,25比21,20比25,20比25和12比15。

  机会:未能好好把握

  对于江苏男排来说,这场比赛的失利显得十分可惜,在开局连拿两局领先的情况下,第三局开局便以2比7落后于对方。不能不说的是队员对比赛的控制能力较弱,赛后卢卫中这样谈到技术问题,他说:“队员年轻有利也有弊,比赛关键时刻年轻队员的冲劲可以一球定乾坤,然而到了今天在连胜两局的情况下,年轻队员心浮气躁的问题也暴露得非常明显,在第三局开局,我们的队员心理松懈,因而被对手抓住机会反败为胜,之后便一蹶不振”。

  现场:四川主场优势强

  全国男排联赛的各个主场,四川男排的主场是出了名的气氛热烈,对于昨天比赛的影响也毋庸置疑,最后两局比赛,观众对江苏队队员发球影响较大,有统计,昨天江苏队发球得分仅为对方的三分之一不到。卢卫中分析,队员比较年轻,而四川的主场也是全国各男排中气氛最好的主场,这点无法否认,对于这样失利的诱因,卢卫中总结道:“虽然赛前对四川主场有所心理准备,但是从比赛来看,我们准备得还是不够充分,我想经历过这场比赛,也是给队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赛制:年前继续奔波

  今天,江苏男排便要回到南京,备战年前的最后两场客场战役,由于今年的过年休假安排原因,江苏男排被安排在下周六客场作战南阳主场的河南男排。按照以往的惯例,应该坐火车前往,但是由于2月13日又要赶赴上海客场比赛,因此年前的两场比赛显得十分仓促。这样的赛制安排无疑会影响队员的发挥。卢卫中说:“我们只能自己开车去南阳,路上要8个多小时,到了那里打完比赛,当天晚上就要赶回南京,之后奔赴上海,实在是太匆忙了。”显然客场南阳之战以后,江苏男排的队员们要在长途车上过上一夜了。对此卢卫中除了无奈别无他法。赵晨彦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