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中国夺得金牌奖牌双第一 速滑五冠成最大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4:16  安徽日报

  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4日晚在长春落下帷幕,东道主中国军团傲视诸强,以19金19银23铜位居金牌、奖牌数两项第一。

  本届亚冬会共设5个大项、10个分项、47个小项。结果,中国、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瓜分了全部金牌,其中日本获13枚金牌,韩国获9金、哈萨克斯坦获6金,依次位居奖牌榜第二、三、四位。

  在以前的五届亚冬会上,中国冰雪健儿曾经有两届同以15金位列金牌数第一:一次是1996年在哈尔滨举行的第三届,一次是1999年在韩国江源道举行的第四届。此番再度位居奖牌榜首,中国军团不仅以19金创下了自己在一届比赛中的夺金数之最,而且追平了日本三次称雄亚冬会的纪录。

  中国之所以能够有如此新的超越,冰上项目选手的出色发挥功不可没。在本届中国所获19枚金牌中,有11枚来自冰上项目。其中速滑获5金,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各有4金和2金贡献。

  据悉,下届亚冬会将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举行。新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