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赵“四连冠”完美谢幕亚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2:2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周宁

  

申赵“四连冠”完美谢幕亚冬会

  3日晚,申雪/赵宏博伴着一曲《沉思》,回顾两人在冰雪世界里的追寻。他们全情投入的表演将第六届亚冬会推向最高潮……申雪/赵宏博用完美的“四连冠”结束了二人的亚冬会之旅,但是,他们传奇的冰上生涯仍将延续,他们心中还有一个未圆的奥运冠军梦。

  《沉思》是讲述自己的故事

  赵宏博曾说,用这首曲子回顾他们用爱谱写的花样滑冰事业,最恰当不过了。所以,这一次他们不再演绎别人的爱情故事,而是用《沉思》讲述自己的故事。也正因如此,他们在这套节目中实现了突破,感情更加饱满,表演更成熟、更显功力。

  抛跳三周、捻转三周、单跳三周、联合旋转、螺旋线、直线接续步、燕式接续步……完成一连串的高难度技术动作,好比他们攻克人生中的一道道难关,多少辛酸,多少艰难历程,他们患难与共。相拥、分开,再紧紧相依,则是两人感情的写照。那是一种“冰上情侣”的爱,一种超越的爱!

  全场观众起立,用长时间的雷鸣般掌声回报申雪/赵宏博呈现的完美表演。

  世锦赛是“非典型”告别演出

  申雪/赵宏博是2003年和2004年两届世锦赛冠军,尽管他们在2005年世锦赛上因短节目的意外失误,最终获得银牌,但是他们的自由滑节目得到12个最高分“6.0”,足以证明他们的王者实力。2006年的世锦赛他们错过了,因为宏博的左脚跟腱伤,他们不得不放弃。所以,在本赛季伤愈复出后,他们瞄准了今年3月举行的2007年世锦赛,并以此为他们的运动生涯画上句号。

  然而,他们在本赛季重新亮相后,两套在美国新编的比赛节目《Romanza》和《沉思》让他们迎来又一次运动巅峰期,他们连夺国际滑联大奖赛系列赛中国站、日本站和俄罗斯

总决赛三枚含金量极高的金牌,越来越好的竞技状态也让他们中途改变了世锦赛后退役的计划,决定“再干一届冬奥会”。

  因此,这次的世锦赛变成了申雪/赵宏博的“非典型”告别演出,当然,他们也表示,世锦赛后虽然不彻底离开,但是会淡出两年。

  温哥华冬奥会是圆梦之地

  在申雪/赵宏博的荣誉簿里两枚冬奥会铜牌,令他们至今仍无法释怀。为了圆奥运金牌梦,申雪/赵宏博宣布:2009年,他们将卷土重来,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搏最后一次。

  那时,申雪将32岁,赵宏博已经37岁。“我们一直不愿放弃,就是因为我们不甘心。所以,我们希望两年后能够再‘回来’。”赵宏博坦言,但是他不能保证那个时候还能有如今这么好的状态,毕竟岁月不饶人。

  看得出,申雪/赵宏博的心中是矛盾的,奥运冠军梦始终萦绕着他们,尽管要圆这个梦,他们面临着太多的主观和客观的因素,他们,依然做出了决定。(长春3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