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雪峰:有了女儿更要努力赚钱 晚上归队比赛照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8:1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整整两宿,胡雪峰都没合眼。记者昨天拜访了这位新任爸爸,只见他一脸兴奋劲尚未消退,疲惫已是不由自主地冒了出来。在小胡看来,妻子生产的痛苦他无法真正体会,但他却可以做到,用男人的方式来扮演好丈夫和父亲的角色。这不,昨天尽管只是妻子产后的第二天,但胡雪峰还是决定归队,为今天主场和福建队的比赛做准备。

  太过激动,没顾上剪脐带

  胡雪峰妻子的生产过程不啻于一场战斗。应珏1日晚上就开始肚子疼,这一疼就是一天一夜。“看着她疼,我心里也疼。”胡雪峰说,“我一直陪在她身边,到后来要生的时候,还是相当紧张的。”

  应珏一开始就决定顺产,她的疼痛没有白受,女儿最终顺利降临人世。“还好最后生出来了,要不疼了半天,上面还要再挨一刀。”应珏说。前来探望的胡卫东妻子于晖开玩笑地问胡雪峰:“不是听说有人要亲自给宝宝剪脐带的吗?”胡雪峰听后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当时太激动了,根本没来得及剪,抬头一看,医生已经剪完了。”胡雪峰一席话引得大家纷纷笑了起来,没想到这个在篮球场上从来不手软的控卫也有手软的时候。

  在胡雪峰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到产房的里间看望了他刚刚出生的女儿。大多数婴儿刚生下来的时候,脸上的皮肤都是皱皱的,但襁褓中胡雪峰的女儿却是皮肤细嫩,脸蛋饱满,还有一头乌黑的头发。刚出生的时候,就有医生和护士在旁边议论,“一看就是个美女坯子!”一名护士还捏着宝宝的小脚告诉胡雪峰,“一般来说,女孩子第二个脚趾比大脚趾长的话就一定是美女,你看她呀,真是个小美女。”

  大家忙着看小孩的时候,应珏在一旁吃饭,看得出来,她的胃口不错。“再不吃就一点体力都没有了。”应珏说。看到大家全部围在女儿旁边,应珏不由得感叹道:“唉,她这一出生,就没人管我了。”

  晚上归队,今天比赛照打

  其实应珏也就是这么一说,她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人,即便自己怀孕期间丈夫很少能陪伴在身边,她也没有任何怪罪的意思。女儿出生的时候,看到胡雪峰的愧疚,应珏说:“谁让你是运动员呢,你看,宝宝在今天这个日子出生,这就是对我们感情的最好肯定。”

  胡雪峰不是一个善于用言辞来表达自己感情的人。妻子预产期临近的时候,胡雪峰仍然随队四处征战,即便是孩子出生那天的早上,胡雪峰还准备赶赴上海,参加南钢大华队和上海汇中队的比赛。幸好,医生一把将他拉住,胡雪峰才没有错过女儿降生的幸福时刻。

  不要说胡雪峰心狠,他所做的一切完全都是为了这个家。女儿才出生第二天,胡雪峰就决定在晚上归队,准备第二天主场对阵福建队的比赛。听到这个消息后,在场的记者都有些惊讶。“没事,这边有人照顾。”胡雪峰说。当有记者表示这个时候做丈夫的更需要作为精神支柱陪伴在妻子身边时,胡雪峰回答道:“你说的这些都是大道理。有了女儿,我的责任更重了,需要更加努力工作赚钱,才能对得起她们。”

  在很多人看来,所谓的“三过家门而不入”是大道理,但在胡雪峰看来,承担起一个男人对家庭的责任才是最实际的付出。

  其实,南钢大华队常规赛剩下的比赛都不重要了,主教练胡卫东也早就表示过要用来锻炼新人,但胡雪峰还是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职业球员的概念。“明天的比赛虽然不重要,但还是要为季后赛做准备。”胡雪峰说。

  晚上归队,胡雪峰终于有时间好好地睡上一觉。

  胡嫂探访,传授瘦身经验

  考虑到胡雪峰忙得不可开交,球队也有比赛任务,南钢大华队主教练胡卫东昨天没有带领队员来

医院探望。不过下午五点多钟的时候,产房内还是来了一个代表———胡卫东的妻子于晖。

  因为生的都是女儿,而且都是晚产,于晖和胡雪峰夫妇有了更多的共同话题。“当年胡雅琪出生的时候他爸就不在身边,我就纳闷了,他怎么会给你批假?”于晖和胡雪峰开起了玩笑。胡雪峰也乐了,回答道:“我是给队里面做模范啊!”其实,胡卫东并不是不顾家,只是因为女儿出生比预产期晚了15天,老胡还有比赛任务,实在是等不下去了。没想到,这一走,女儿就出生了。

  虽然女儿胡雅琪已经三岁多了,但于晖现在看起来根本就像没生过小孩。这让昨天产房内的女士们羡煞不已,纷纷向于晖询问产后恢复身材的秘诀。“其实我生完胡雅琪后的一年里都很胖。”于晖说,“还记得当时生完以后没过多长时间我就可以下地活动了,一个朋友来探望,问我怎么还没生,我说已经生了啊,小孩就在旁边。那个朋友看了看我的肚子,竟然说怎么好像还有一个没生。”

  女人都爱美,于晖更是不例外。生完胡雅琪后,于晖想尽了一切办法

减肥,但有一段时间减到一个体重就再也减不下去了。“就像一个极限似的。但是我不满意啊,于是就一个月天天吃黄瓜鸡蛋,后来还真就减下去了。”为了减肥,于晖已经顾不上口味了。

  听完于晖的一番话,因为怀孕重了许多的应珏终于放心了。

  作者:林强国/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