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规赛南钢冠军梦碎 赛后秋平卫东心情各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6:54  扬子晚报

  这是一场没有想到的输球。昨晚,江苏龙被上海汇中队顽强的防守以及近乎疯狂的反攻击溃,客场作战的江苏大华101:105不敌上海汇中。由于竞争对手广东和八一都获胜,因此,南钢大华队获得常规赛冠军的美梦几乎破灭。当然,本场比赛球队也收获了喜讯。本场赛后,唐正东在CBA联赛中的得分超过5000分,成为了5000分俱乐部的一员,更让大唐幸福的是,他的女友在场边见证了自己的辉煌。

  ■虎头

  南钢上半场很疯狂

  胡雪峰由于妻子怀孕产子,留在南京

医院陪伴妻子,没有随队参加本场比赛。不过,江苏队一上来的气势仿佛要一口吃掉对手。奥科萨在首节开始后上海队的首次进攻中便完成了一次双手灌篮,不过江苏队核心唐正东也立刻还以颜色小勾手命中。上海汇中显然比江苏队进入状态更快,奥科萨连投带强打,在短短的4分钟内便已经拿下10分,不过面对江苏队灵活快速的打法,上海队似乎仍旧找不到很好的解决办法,在盯住江苏队外线的情况下却漏掉了跑动至篮下的易立,后者轻松扣篮得手,江苏队领先5分。小将徐咏的上场令上海队加快了攻防节奏,而王勇的三分命中使上海队在第一节结束时仅落后1分。

  尽管上海队在第二节一开始便出现了一次失误,不过全队严密的防守还是遏制住了对方的阵地进攻,随后王勇在外线再度得到机会稳稳投中三分夺回领先优势,不过江苏队显然没有因为让上海队连续投中两个三分而受到影响,韩硕连得5分再度使比分纠缠在了一起。刘炜成为了上海队第二节中表现最抢眼的球员,他的三分外加中距离成为了上海队不被拉开差距的关键,但无谓的失误拖了主队的后腿,辛苦追上的比分又被逐渐拉开。在首节显得有些“安静”的唐正东在第二节中给上海队的内线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他的前场篮板和勾手投篮让防守方倍感无奈。半场结束时,江苏队以59:48领先上海汇中。江苏队半场打得虎虎有生气,一度让教练组感觉只要打好防守反击,就一定能拿下比赛,没想到下半场风云突变。

  ■蛇尾

  “江苏龙”输在节奏

  比赛节奏完全在上海队的控制之下,这是昨天江苏龙输球的最主要原因。下半场开始后,上海队明显加强了进攻,这给江苏队的防守施加了不少压力,奥科萨抓住唐正东失误勾手命中将差距缩小至个位数,而刘炜的三分命中加上王勇的三分进攻更是将差距追近至只剩5分。第三节进行到5分23秒时,王立刚接奥科萨助攻投中三分,双方仅相差2分。尽管上海队在此后错过了多次反超比分的机会,但奥科萨在抢下刘炜三分出手后的前场篮板并打板命中还是令主队再次站在了客队的前头。两队在第三节的争斗实在难以用一个确切的词语来形容,孟达在被对手将球碰回后场后将球追回并在24秒进攻时间即将耗尽时中场出手三分,球应声入网,第三节结束,上海队仅以79:77领先江苏队。

  双方在第四节仍旧继续着前一节的激烈拼抢,江苏队多次错失内线得分的机会,相反上海队则凭借着节奏上的良好控制牢牢地把握着5分左右的优势。不过第四节进行到7分39秒时,刘炜在回防时不慎脚踝扭伤痛苦地倒在地上,裁判立刻暂停比赛,不过暂停过后,刘炜还是咬牙坚持上场,但更为艰苦的局面还在后面,奥科萨在争抢篮板球时被判犯规,这也使他领到了个人第六次犯规并被罚下场。不过队友的下场反而激起了场上球员的斗志,上海队屡屡凭借着二次进攻将优势紧握在手中,比赛局面也完全倒向主队一面。

  ■悲喜

  秋平卫东心情各不同

  赛后两支球队的教练和队员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很明显,胜负双方主帅的心情各不同。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红光满面,仿佛拿到了总冠军:“这是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也是很关键的一场球,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们在三场比赛中必须拿到两场才能进入季后赛,如果只赢了一场我们还必须看别人的眼色。今天获得胜利之后,我们将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从实力上说,江苏在我们之上,下半场,最后两分钟我们领先7分,但是险些因为外援迪尔曼的失误葬送好局,现在我们一只脚已经进了季后赛。”

  相比较,江苏队主教练胡卫东则失落了很多,这本是在他计划内拿下的比赛:“上半场我们表现不错,篮板球和防守都不错,下半场比赛中,我们的球员缺少了上半场的平静,防守上缺少压迫性,最后没有追上很可惜,但是这是一次很好的经验和教训。在缺少胡雪峰的情况下,后卫线上的连贯性、组织性差了一点,杨力以前打前锋,今天打后卫表现得还是不错。当然,他跟小胡比,还是嫩了点。”

  南钢季后赛售票电话025-11185,团购电话025-86565703。

  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上海电)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