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残运会圣火汇集昆明 开幕一百天倒记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6: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二月二日电 (甘娜石雨) 今日上午,第七届残运会“和谐圣火”在昆明市东风广场汇集,同时为运动会开幕一百天倒记时揭幕。

  本届残运会的圣火分别取自楚雄元谋人遗址的“文明之火”、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的“自然之火”、梅里雪山的“圣洁之火”、威信扎西会址的“胜利之火”以及腾冲火山群的“力量之火”。五个采集点分别在云南省东西南北中,象征着五种人文精神,同时也展现出深刻的历史背景和文化内涵。

  一月二十二日,五路圣火分别沿云南西北部、南部、东南部、东北部和北部五条线路传遍云南十六个州、市,于今天汇聚省会昆明。在圣火汇集暨运动会开幕一百天倒计时揭幕仪式上,著名舞蹈家杨丽萍作为本届运动会的爱心大使和残疾人运动员熊小铭一起将五个圣火汇集点燃主火炬,火炬经过传递后,最后由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王新宪点燃了本届运动会的火种。

  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残疾人体育协会主办,云南省人民政府承办,将于五月十二日至二十日在云南省举行。这是中国残运会首次在西部省份举行,同时也是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运动员和竞赛项目最多的一届残运会。届时,国际残奥会主席菲尔·克雷文将莅临残运会开幕式。

  本届残运会共设田径、射箭、自行车、轮椅篮球、坐式排球、聋人足球、脑瘫足球、硬地滚球等二十个竞赛项目。其中,自行车、轮椅

网球、射箭、聋人篮球、轮椅击剑五项比赛已经于二00六年提前举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