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队周继红:争取多拿奥运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8:04  大众网-大众日报

  

周继红(资料片)

  本报济南2月1日讯中国国家跳水队自上周六晚抵达济南后,已于本周一开始投入正常的系统训练。目前到省体育中心游泳馆冬训的8男8女16名选手,将出征下月在墨尔本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

  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济南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彭勃因伤无缘世锦赛

  2007年3月将在墨尔本举行的第12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和2008年2月在北京举行的第16届

世界杯跳水赛,都是决定2008年
北京奥运
会参赛资格的重要赛事。此前国家跳水队的冬训周期为三个月,而本次国家队的冬训则为50天,时间相对紧张。

  谈到此次冬训,周继红说,经过一两天的恢复性训练后,队员们已经进入正常的系统训练状态,周末会进行队内的小测验,以提高队员的整体水平和竞技状态。郭晶晶等队员的训练状况正常。之前曾表示想参加此次世锦赛的彭勃则未出现在训练馆内。

  周继红说,彭勃的身体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肯定不能参加第12届跳水世锦赛。

  “晶霞组合”有望重现墨尔本

  2006年是中国跳水的“丰收年”。在去年举行的常熟世界杯赛和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包揽了所有金牌,并推出一些新人和高难度动作。至于今年3月在墨尔本举行的

游泳世锦赛,中国跳水队并未明确制订夺金具体目标。但争取拿到更多的奥运入场券,无疑是中国跳水队的最大目标。

  至于大家比较关注的郭晶晶与吴敏霞双人跳板组合是否会重现北京奥运的问题,周继红表示只有等奥运出战阵容决定后才能确定具体组合。不过,周继红透露说,郭晶晶和吴敏霞的组合很有可能出现在本届世锦赛上,但最后也可能作出调整。

  山东跳水潜力大

  除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国家跳水队每逢重大赛事,总是选择山东省体育中心游泳馆进行赛前封闭训练。周继红说,山东省体育中心游泳馆是一个大馆,水上、陆上训练条件都十分优越。为了国家队的需要,省体育中心对场地设施又进行了一次维修。周继红对山东给予国家跳水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山东作为体育大省,具有良好的训练场馆和人才资源,但除了老将王峰,跳水项目鲜有顶尖选手涌现。周继红说,最近山东从澳大利亚聘请了教练前来执教,这将充实山东的教练力量,为山东跳水创造更好的条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