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孙保生:全明星只重球赛忽视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3:30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孙保生:全明星只重球赛忽视球迷

  CBA:你擂"战鼓"我舞"旌旗"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将于2月10日在

义乌上演的"金福源"2007CBA全明星赛,被命题为"烽火诸侯之群英会",由老帅蒋兴权统领的"战鼓"队和少帅阿的江指挥的"旌旗队",将为球迷朋友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新春篮球大戏。

  在昨天举行的全明星摘牌仪式上,阿的江以"八一队扛惯了旗帜"为由,率先为己队选得"旌旗队",老帅蒋兴权则毫不犹豫地挑选了闵鹿蕾做其助手,郭士强自然辅佐阿的江。经过轮流挑选,两队首发和替补阵容顺利产生。其中,旌旗队首发阵容为易建联、莫科、朱芳雨、胡雪峰、张劲松,替补阵容张庆鹏、焦健、科尔曼、罗智、孟达;战鼓队首发阵容王治郅、唐正东、杜锋、刘炜、王仕鹏,替补阵容丁锦辉、安东尼、杨鸣、吕晓明、易立。让一些媒体感到意外的是,尤纳斯曾经非常赏识的陈江华,却未被老少帅选上。

  刚刚结束的中韩全明星对抗赛没能给球迷以娱乐和观赏性,一年一度的CBA全明星赛能给球迷们带来何种惊喜呢?王治郅代表全明星球员表示:"给球迷娱乐,希望我们的表演能让媒体和球迷满意。"

  由于时间仓促,义乌将不举办球迷

嘉年华活动。但篮管中心官员表示:"尽管如此,我们仍为球迷提供零距离与球星接触的狂欢派对,还有'草根'3分王和扣篮王与CBA球星的同场竞技。同时,还将组织CBA球星走进孤儿院以及慈善晚会等公益活动。"J078

  全明星:只重球赛忽视球迷

  对CBA全明星赛,球迷们肯定有不少期待,特别是浙江球迷,他们可盼来了与CBA球星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尤其是孩子们已经做好准备,让心目中的偶像给签个名、照个相,要是能跟他们学两招最好,哪怕是辅导一下投篮、运球甚至扣篮呢!

  然而,因为义乌没有球迷嘉年华活动了,能参加狂欢派对和同场竞技的肯定是极少数,绝大多数的孩子们会抱着篮球、日记本跟家长哭鼻子。要知道,伤孩子们的心可不是好事情,他们纯洁的心灵需要的是鼓励与诚信。

  CBA从问世的12年前就在学NBA,全明星赛就是个典型,至今仍在学习模仿,可惜就是学不像。表面上一些形式有了,但形似神不似。为什么?没真把球迷放在心上,放在首要位置。10来年了,没有一次让球迷玩得开心过,没有一次让球迷真正跟球星们亲密接触过。新闻发布会每次都说得挺热闹,可没有一次真正兑现了。搞球迷嘉年华多费事呀,又得请公安维持秩序,又得派很多工作人员盯着,还有布置场地摆放器材等等,还不把人累弹了,哪有把官员、球星侍候好了省心省力。嘴上不说,但这么多年就是这么办的。

  可NBA不这样,玩吧,让孩子们尽情玩吧,多大牌的球星也得笑着和孩子们一道共享篮球快乐。在玩和乐中,大把大把的钱就来了。用咱中国人的话讲,叫精神文明、经济效益双丰收。咱这不同,只要有企业赞助了,活动有着落了,不赔有赚就全齐了。

  本报记者孙保生J078

  图一:蒋兴权

  图二:阿的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