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拜仁解雇马加特希帅要吃回头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2:4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孙文祥报道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拜仁主帅马加特说,他的梦想是在2008年夏天完成与俱乐部的合同后,有朝一日能当上波多黎各国家足球队的主帅。马加特想去那里执教,是因为他有个波多黎各血统的父亲。

  北京时间1月31日22点35分,拜仁的一纸休书为马加特实现梦想创造了无限可能性。拜仁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贴出告示:由于成绩不佳,俱乐部决定提前终止与马加特的合同。

  在解雇马加特的同时,拜仁还宣布,希斯菲尔德将以主帅的身份率领球队打完本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希帅的回归再一次证明,吃不吃回头草已经不再是这个时代评判好马的惟一标准。两年半前,正是马加特从希斯菲尔德手中夺走了拜仁的教鞭。如今物归原主,正可谓“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

  关注

德甲的人都知道,战绩不佳是马加特下课的主要原因。做事坦荡的德国人对此并没有隐瞒,拜仁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在解释马加特的下课原因时谈到,是球队目前所处的局势迫使俱乐部作出了这一决定。鲁梅尼格说:“我们很遗憾走到这一步。马加特过去两年半在拜仁的工作非常出色。但考虑到目前的局势有可能使球队失去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参赛资格,俱乐部必须有所反应。”

  鲁梅尼格的话一点不假。在过去的两个赛季,拜仁不仅成功卫冕联赛冠军,而且蝉联了德国杯赛的冠军。但在巴拉克本赛季远走高飞后,元气大伤的拜仁目前在德甲仅排名第四。由于排名前两位的不来梅和沙尔克04在凌晨结束的德甲第19轮联赛中双双取胜,拜仁与两支球队的积分差距已经被拉大到8分。

  对于擅长上演逆转好戏的拜仁来说,8分的差距并非无法追赶。真正让拜仁痛下杀手的原因是马加特在球队周二被弱旅波鸿逼平后的一番泄气话———“我们现在根本没有资格再去谈论冠军了。”既然你马加特已经决定提前缴枪,那么俱乐部就只好让你提前走人。

  马加特并没有说谎。在他的带领下,拜仁本赛季不仅在面对不来梅这样的强队时表现得束手无策,甚至还有过在家门口被当时垫底的汉诺威96击败的耻辱。虽然巴拉克出走的确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拜仁的整体实力,但战绩不佳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球队内部军心涣散。队长卡恩雄心不再,“小猪”施魏因斯泰格表现时好时坏,而在国家队总能呼风唤雨的波多尔斯基从科隆来到慕尼黑后,几乎从来就没有找到过状态。

  对于希斯菲尔德的名字,所有人都不会陌生。在1998年至2004年的六年任期内,拜仁在希斯菲尔德的带领下,不仅四夺联赛冠军、两夺杯赛冠军,而且还将欧洲

冠军杯和世界俱乐部杯收入囊中。但此次出山,希斯菲尔德面对的几乎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杯赛已遭淘汰,联赛冠军也像水中捞月。在这种情况下,如何率队杀入联赛前三、确保下赛季冠军联赛参赛名额,也许是拜仁最现实的目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