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严查取消省运会问题"冠军" 太原减少18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9:23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月31日电(记者谭博文)记者31日从山西省体育局了解到,山西省严厉查处违规运动员后,按照原来的承诺,将去年进行的第12届省运会各代表团的金牌数及总分重新排定,公布于众。

  山西省第12届省运会于2006年7月至8月举行,山西省体育局本着严抓赛风赛纪的原则,积极采取自查的形式,查处相关运动员的违规行为。省运会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对田径、游泳、自行车等容易出现兴奋剂问题的项目冠军进行了赛后集训和兴奋剂检测,使一些假引进及服用违禁药品的“问题队员”浮出水面。

  第12届省运会结束后,山西省体育局曾经公布过各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及总分,但同时承诺在查清违规行为后,将第二次公布各代表团的成绩。山西省体育局严肃处理了“问题冠军”,取消其成绩,并对省运会成绩重新计算、重新排名。重新计算后,太原代表团虽然以352枚金牌、7003分列金牌榜和总分榜第一,但较第一次排名的370枚金牌和7199分,减少了18枚金牌和196分。其他一些代表团也有类似情况。

  山西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说,山西省今后每年将拿出20万元进行兴奋剂检测。在不久前举行的山西省体育局长工作会议上,山西省体育局已经与各市体育部门的负责人签订了《反兴奋剂责任书》,并反复强调宁愿不要金牌也坚决不能使用兴奋剂。(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