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辛庆山:中国队不能没有王濛 不好对李琰做出评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4: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因李琰未培养出高水平选手,故不好评价她的能力

  李琰和王濛的矛盾公开化,是近日中国短道速滑的焦点。昨天下午,前任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辛庆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不能没有王濛。

  辛庆山在中国素有“短道速滑之父”的美誉。李琰、大杨扬和王濛都曾是他的弟子。另外,昨晚夺得男子500米冠军的胡泽也是辛庆山最近培养的门生。对王李两人的矛盾,辛庆山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其实一支队伍教练与队员有矛盾是很正常的。不光中国队,韩国队也是如此,他们的内部矛盾非常严重,队员的竞争很激烈。”辛庆山表示,王濛的实力毋庸置疑,目前的中国队不能没有她。“王濛说的那些话,可能是长期压抑的结果,毕竟她还年轻。不过,王濛的实力有目共睹,如果中国队缺了王濛,那只能算一支中游队伍。”

  对于昔日弟子接替自己的职务,辛庆山没有正面回应。不过,他表示,冬季管理中心请李琰回来,目的就是希望她能够带领中国队取得新突破。对于李琰的执教,辛庆山也拒绝评价,但他引用了一位韩国教练的话。“去年韩国国家队教练全明维在哈尔滨讲课时,我问过他,李琰接队,是否会对韩国队在2010年有所冲击?他表示,李琰在斯洛伐克带队两年,斯洛伐克队进步很快,但是斯队起点比较低;李琰到美国执教后带阿波罗拿到金牌,但是阿波罗一直是世界名将,上届冬奥会就是冠军。到目前为止,他还没看到李琰自己培养出的高水平队员,所以不好对李琰作出评价。”本报记者林本剑(本报长春专电)

  

辛庆山:中国队不能没有王濛不好对李琰做出评价

  胡泽获得冠军后向观众致意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