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春丽获得历史性金牌0.09秒8年梦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1:5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曹忠义 吉林北大湖专电

  0.09秒!30日的北大湖越野滑雪赛场,中国选手王春丽力压哈萨克斯坦选手科洛明娜获得此次亚冬会越野滑雪女子短距离自由比赛的金牌。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春丽依然没有从疲劳中恢复过来,但谈起金牌,他笑颜逐开:“这是我最快乐的一天,这块亚冬会金牌,我们等了8年了。”

  中国越野滑雪队夺取亚冬会金牌还要追溯到1999年韩国江源道亚冬会上,2003年日本青森亚冬会,越野滑雪的金牌被哈萨克斯坦和日本包揽。

  都灵冬奥会,在越野滑雪女子传统技术10公里中,王春丽以第18名的成绩创造了中国越野滑雪历史最好成绩,此后,王春丽就被寄予厚望,希望她在亚冬会上打破日本和哈萨克斯坦在该项目的霸主地位。

  赛后,

中国队教练关惠明被记者团团围住,他对爱徒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中国越野滑雪将走向更大的进步。”

  我省雪上项目训练中心主任、此次亚冬会中国越野滑雪队领队姜跃清喜不自禁地说,这是集体的胜利,“王春丽、侯玉霞和宋波三名选手杀入决赛,而哈萨克斯坦只有科洛明娜一个人,这为我们布置战术留了空间,王春丽和科洛明娜实力相差无几,可以说,是我们的战术、集体作战取得了胜利。”

  1983年出生的王春丽从小在吉林市长大,此次在家乡作战,王春丽早就将夺金定为自己的目标。“都灵冬奥会,我们的成绩就已经超越了

日本队,那时候我就对自己在亚冬会上夺冠充满了信心”。

  怕影响到孩子发挥,就住在吉林市里的王春丽父母并没有来到现场为她加油助威。新闻发布会后,王春丽拨通了家里的电话,虽然父母早已经知道女儿得到了金牌,但听到女儿的声音,老人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作为吉林市输送的人才,王春丽此次在家乡夺冠,为吉林市争得了荣誉。吉林市体育局领导当晚就来到王春丽家,向王春丽的父母表示祝贺,并送去了一定数额的奖金。

  王春丽夺冠,外籍教练埃里克功不可没。赛后,王春丽连声道谢:“我最最感谢的人就是外教。”现在,师徒俩已经瞄准了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