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负马奎尔有原因 张萌:温布利赛后小晖没好好练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6:33  都市快报

  本报讯 “丁俊晖希望通过媒体,向关心他的球迷道歉。这次比赛,他没有发挥好。”电话一接通,丁俊晖在国内的经纪人张萌抢着说。

  斯诺克马耳他杯首轮2∶5不敌苏格兰名将马奎尔,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后首次亮相。但张萌并不觉得这样的结果有多意外——在丁俊晖眼中,马奎尔甚至比奥沙利文还要难缠。现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中,小晖惟一没有击败过的就是他了。

  球场失意

  首轮对上难缠的对手

  首轮就碰上“苦手”,丁俊晖的运气太差?对此,张萌淡淡一笑,“不是那么绝对,但打法确实有些相克。”

  张萌透露,昨天上午比赛结束后,他第一时间和丁俊晖进行了沟通,“小晖说,输球是因为最近一周训练量不够。”温布利大师赛后,回到谢菲尔德的丁俊晖训练并不正常,“前几天都在休息。最近几天,他也无法集中注意力训练。”张萌叹了一口气,“他啊,还没有从温布利大师赛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

  好友任浩江给出了丁俊晖输球的另一种解释:马耳他杯比赛球台速度偏慢,也是导致小晖发挥不佳的客观原因。同时,这次失利也再次暴露丁俊晖不太适应打短局比赛(马耳他杯首轮采取9局5胜制)的软肋。“职业斯诺克整体水平很高,世界排名前80位的选手水平也越来越接近,这就加大了短局比赛的偶然性。去年的短局比赛,小晖就发挥得不好,今年又是这样……”任浩江的语气中不无遗憾。

  孤单生活

  一个人在异乡过春节

  丁俊晖的马耳他杯征程早早结束,但他没有马上启程回谢菲尔德。“这次比赛,小晖是跟两个朋友一起去的,能在那边散散心也好。毕竟,离威尔士公开赛还有两周时间。”张萌透露。

  丁俊晖计划在马耳他玩几天,然后回谢菲尔德进行新一轮的封闭训练。届时,他将面对更深的寂寞,曾经的训练伙伴艾伯顿已经移居迪拜,其他人又不愿意跟他一起练球。张萌无奈地表示:“就像温布利大师赛前,一个人关在球房里练球。那儿的球员都不喜欢跟丁俊晖打。他们认为,跟丁俊晖练球输多了,在大赛中遇到就很难建立信心。”

  威尔士杯2月11日开打,丁俊晖肯定没法回家过春节。“我们都习惯了。小晖开始在国外打职业比赛后,我们就再也没有一起过春节。”可能已经习惯了分离,丁俊晖的父母语气平静。

  按现在的经济实力,丁俊晖一家完全可以在国外一起过个团圆年。但丁俊晖的父母并不打算这么做,他们不希望干扰儿子的备战。3月13日,丁俊晖将迎来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世锦赛第二阶段资格赛。

  回放

  丁俊晖 2∶5 马奎尔

  面对曾经三度击败过自己的苏格兰名将马奎尔,丁俊晖找不到克敌制胜的手段。尽管先胜1局,但仍以2∶5大败,无缘16强。首局丁俊晖进攻顺手,以92∶7轻取。但此后马奎尔连胜三局,完全控制了局面。尽管第五局丁俊晖顽强扳回一分,但马奎尔在第六局的拉锯战中胜出,并一举拿下比赛。

  -看门道

  小丁的世界排名为什么这么低?

  世界排名第27,有没有搞错?小丁这两年这么火,冠军头衔也拿了不少,为什么排名还这么低,不少大赛还得从资格赛打起,很多读者打来电话问。

  斯诺克的世界排名积分系统有两个。世界排名按过去两个赛季的总积分排名,决定选手在新赛季参加各项大赛的资格。丁俊晖今年的参赛排名来自2004年8月至2006年8月期间取得的积分。2004年,丁俊晖成绩平平。尽管夺得2005年中国公开赛冠军后,小丁的积分飞涨,但最终也只能定格在27位。斯诺克顶级大赛只有16个免选席位,丁俊晖从资格赛打起不足为奇。

  此外,斯诺克还有一个临时世界排名,按球手上赛季的总积分加本赛季已结束的比赛中取得的积分总的排序。在这个排行榜上,丁俊晖高居第五,“我估计,今年年终丁俊晖的世界排名肯定能进前16。”张萌表示。(陈 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