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转会已尘埃落定 罗纳尔多情定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5:04  中国新闻网

  

“外星人”转会已尘埃落定罗纳尔多情定AC米兰

  罗纳尔多是近十年最伟大的前锋。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31日电在意大利球队冬季转会窗口关闭前一天,意甲豪门

AC米兰终于完成了和西甲劲旅皇家马德里完成了马拉松式的谈判,正式从该队签下巴西球星、三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罗纳尔多。

  据悉,罗纳尔多的转会费为750万欧元,他和AC米兰签订了一份为期18个月的合同。

  30岁的罗纳尔多近年来在皇家马德里队因为伤病和状态问题失宠,渐渐成为该队的板凳球员。该队的主教练卡佩罗已经告诉罗纳尔多,他不在皇家马德里队未来的计划中,他应该另谋出路。很快,罗纳尔多就和拥有多名巴西球星的AC米兰取得联系,加盟了该队。

  在皇家马德里队效力了四个半赛季后,罗纳尔多对自己被逼走感到很难过。“这是一个心碎的时刻,不过这就是生活。我已经与AC米兰签约了,”他说。不过,他表示自己并不能原谅逼走自己的卡佩罗,“我要感谢

皇马的球迷和除了一个人外的全体教练组。”

  因为已经代表皇马出现在本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赛场,罗纳尔多将不能身披红黑战袍为AC米兰踢欧洲冠军联赛的比赛。他在未来的半年中,主要任务是帮助锋线攻击能力欠佳的AC米兰争取联赛中的好名次,以进军下个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如果这个愿望能够实现,那么罗纳尔多的转会费将增加50万欧元,这也将是他为皇马做的最后的贡献。

  罗纳尔多1976年9月出生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他在克鲁塞罗俱乐部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结果在60场比赛中攻入了惊人的58球,他也迅速成名。此后,他在17岁的时候加盟了荷兰甲级劲旅埃因霍温,同年他还入选了巴西国家队。

  罗纳尔多在埃因霍温效力了两年,在56场比赛中打入55球。这个惊人的数字让他得到了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青睐,并在1996年加盟该队。在巴塞罗那的一个赛季中,他在44场比赛中攻入了39球,这个数字依然可怕,他也获得了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

  一个赛季后,罗纳尔多以2500万欧元的高价转会到意大利的

国际米兰俱乐部。在崇尚防守的意甲的第一个赛季,他在47场比赛中打入了34球。不过随后诡异的伤病开始困扰他,在国际米兰他的表现也很不稳定。在2002年帮助巴西队夺取了世界杯冠军后,他加盟了皇家马德里,转会费高达4500万欧元。在为皇马出场的164场比赛中,他打入了99球,直到卡佩罗入主,他才彻底被放弃。

  罗纳尔多此次加盟AC米兰,也使他成为最矛盾的球员。此前他先后效力过的西甲两大豪门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是联赛中的死敌,而此次加盟的AC米兰,则是其前东家国际米兰的同城死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