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主场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2:5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上海女排2:3不敌八一

  首局,实力略胜于上海队的八一女排展开了强烈的攻势,以至于上海女排的一传不到位。上海女排很快发现了问题,及时进行了调整,以多点进攻的战术逐渐将比分追平。然而,在这个时候,上海女排自己连连出现判断失误,失去将领先比分进一步扩大的绝佳机会,并最终以23:25丢掉了第一局。

  次局,上海女排的开局明显好于第一局,很快进入了状态。多点进攻以及稳定的拦网使得上海队一开始就取得了较大的优势。尽管八一队在国手宋尼娜的带领下曾组织起多次有效的进攻,但无奈比分落后太多,已经无力回天。最终上海女排以25:19拿扳回了一局。

  大比分1:1战平后,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第三局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上海

女排的朱慧菁和张磊依靠双人拦网,再一次遏制住了八一队的猛烈攻势,带领上海女排一鼓作气以25:20再下一城。

  第四局八一队重振士气,一开局就打出4:0的小高潮。不错的开局使八一队越战越勇,迫使上海女排频频出现不应有的失误,比分一度出现10:20这种一边倒的现象。最后,上海女排以17:25丢掉了关键一局。

  第五局,处在劣势的上海女排没能处理好开局,八一女排不仅很好地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还频繁地运用换人变化战术。最终上海女排10:15失掉了最后一局,也丢掉了这场一度可以获胜的比赛。

  复旦男排0:3惨败

  山东队一开局就给上海复旦男排来了个下马威,使得上海复旦男排队员心态失衡,失误逐渐增多,跑动不到位的情况屡屡出现。最终,上海复旦男排以17:25丢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上海复旦男排吸取了第一局失败的教训,明显加强了场上跑动和拦网,2号位以及3号位的进攻均有不俗表现,但自身失误还是太多,关键时刻的连续发球失误让山东队趁势发动进攻,最终以20:25再丢一局。

  第三局,0:2落后的上海复旦男排压力过大,队员士气低落。大势已去的上海复旦男排无心恋战,以21:25丢掉了第三局。

  这样,山东男排以3:0的绝对优势战胜上海复旦男排,赛后山东队球员非常兴奋,球队上下都认为是因为赛前准备充分、进行了专门的适应训练,所以才会最终赢得胜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