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分 小贝放弃续约皇马走 今夏加盟美国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续约分歧过大

  本周三贝克汉姆的发言人否认已经和皇马中止续约谈判,不过就在一天之后,昨天贝克汉姆参加完训练后其经纪公司就通知皇马他们放弃了续约。

  皇马给了小贝一分为期两年,年薪高达750万欧元的新合同,但是皇马要求继续保有小贝50%的肖像权。这份合同并没有打动贝克汉姆,已经在皇马无法保证主力的他,在商业利益上自然更不想继续让步,他的底线是收回自己全部的肖像权。显然,现在更关心小贝商业价值的皇马是不会接受这样的“过分”要求。

  双方如此大的分歧让贝克汉姆最终做出了放弃续约的决定,“这周,

皇马俱乐部找我询问了两件事:一是关于我的未来发展,二是答应与我续约两年。对于这件事,我与家人进行了商谈,包括留在皇马,返回英国,以及去欧洲的其他俱乐部等多个方面。最终,我决定在今年八月加盟美国职业大联盟的洛杉矶银河俱乐部。”

  贝克汉姆还表示自己会认真地踢完在皇马的最后半个赛季,“在这个赛季剩下的时间里,我会100%的投入到球队当中,包括支持教练、队友和球迷。我坚信,卡佩罗会带领皇马和他的支持者们走向成功。”

  赴美承认过气

  离开皇马的贝克汉姆为什么会选择去美国职业大联盟呢?尽管贝克汉姆一再表示自己去美国并不是因为经济原因,但事实上“钱”还是这桩转会的最关键因素。

  和皇马谈判的关键是与收入直接有关系的肖像权利益,而转投洛杉矶银河也和他将获得差不多2亿欧元的收入有关。据透露小贝将和洛杉矶银河签定一分5年的合同,虽然他的年薪比皇马给他的新合同少了许多,但贝克汉姆将拥有自己100%的肖像权。

  小贝在美国的新合同中,年薪是300万美元(230万欧元左右)。不过小贝在收回自己全部的肖像权后,美媒体认为,这至少每年给他带来4000万美元(近3100万欧元)的收入。再算上其他收入,小贝的这份5年合同总价值将达到2.5亿美元(近2亿欧元)。

  如果不是为了钱,如果还有重返英格兰队的雄心壮志,只有31岁的贝克汉姆完全可以回英国,或者去

意大利踢球。在那里他完全可以获得稳定的首发,也能够保持自己的状态。而去水平较低的美国联赛,这等于是小贝承认自己已经过气,主动退出了世界足坛的主流。

  太太当家做主

  当然除了金钱因素之外,家庭原因也是贝克汉姆决定去美国的一个重要因素。太太维多利亚一心要在美国发展,洛杉矶和好莱坞的居住背景,也符合他家辣妹的口味。现在有消息说,她会应邀出演汤姆·克鲁斯指导的首部影片。

  维多利亚非常喜欢在美国的生活,也希望自己的几个孩子也能够在美国长大。另外在美国不会有英国和西班牙这么多媒体的关注,这可以给小贝和他的家人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以往小贝和维多利亚偷闲出去度假,他们的首选地就是美国。

  而且贝克汉姆在洛杉矶还有自己的足球学校,看来小贝是准备在美国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并且就留在美国养老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