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劲体育郝清亮:07请为08铺好红地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9:28  足球-劲体育
劲体育郝清亮:07请为08铺好红地毯

刘翔08目标只有第一

  就在07年即将来临之际,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来到了中国,意欲接手中国花样游泳队,这个爆炸性新闻引起日本国内一片哗然。但无论如何,我们必须承认井村聪明过人,她显然是从亚运会中国花游的两块金牌看到了中国队的进步和希望,在这个基础上,她更看重的是08奥运中国的主场优势,因此她恰如其分地选择了这个时候来到中国,既可以帮助中国花游队实现奥运金牌梦,也是为了给自己的未来铺好红地毯。

  这就是08的契机。只要努力,只要勤奋,只要能抓住机会,每一个中国体育人都可以在自己家门口容光焕发地走上2008的红地毯,但前提是,这块红地毯必须在2007年基本铺就完毕。

  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说:“已经开始的2007年是中国体育极为关键的一年,是08奥运的攻坚年,每一个队、每一个项目、每一个人必须从现在开始大好攻坚战。”这话一点都不过。说得俗一点,领导也许是为自己的前途考虑,为自己的乌纱帽着想,但任何一个有上进心的人都不会轻易放过08这个可以载入中国体育史册机会。再说得俗点,在这个以金牌论成败的体育时代,谁能保证08主场作战就能突破雅典的32金?说实在的,当年悉尼28金的时候,已经有人在说,中国奥运金牌完全饱和,但雅典突破了,但中国体育领导人始终不承认中国已经步入了体育大国行列,32金超饱和,中国体育基础项目,所谓的“119工程”未见起色,甚至还很落后。那么08就能找到新的增长点吗?很难!也因此,07年成了攻坚年,成了铺红地毯年。

  尽管单数年是体育的小年,我们仍可以罗列出07年很多重要比赛,比如

乒乓球的两大团体锦标赛、羽毛球的苏迪曼杯、举重世锦赛、射击奥运席位赛等等,事实上对于这些优势项目来说,不应该过分关注金牌数,而应该关注选手的发挥是否稳定,能否继续保持领先,巩固好08时必须具备的优势。相对而言,诸如游泳世锦赛、田径世锦赛等,带给我们可咀嚼的东西可能更多。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上,中日游泳队战成平手,据说总教练张亚东一脸铁青,很不高兴。其实没必要,因为我们的目标不是亚运会,更不是日本队,一共32金的游泳,在雅典只有罗雪娟那一块,至今还没看到新的增长点,甚至罗雪娟的那块都有可能不保。笨鸟先飞,游泳队已经飞赴高原,开始备战3月份的世锦赛,也准备把世锦赛当作铺就红地毯的起点,游泳队应该感谢这样的时间,无论好坏,07年还有足够的准备时间。而田径27块金牌,雅典只有2块,绝对超饱和,和游泳类似,邢慧娜的万米金牌08还会有吗?对于田径的要求,仅仅寄希望08时能够有更多的中国选手进入决赛,否则主体育场会很冷清,很难堪的。也许8月份的大阪世锦赛能给我们一些答案。“119工程”的另一金牌大户,水上项目会取得怎样的突破?雅典的那一金让我们看到希望,重金聘请来的外籍教练,能够继续创造奇迹吗?

  女垒同样由外教执掌,还有男女曲棍球的那两个韩国人等等,他们和井村雅代一样,他们既然看准了08的机会,就应该在07带给我们一点希望。

  还有那样一些值得关注的人。正在养伤的姚明,07年能把

火箭带到什么位置?一定程度上也决定着他08能给
中国男篮
带来什么样的希望;要过本命年的刘翔,还能继续稳定在13秒左右吗?或者再上一个台阶?但愿红内裤能给他带来好运气;郑洁/晏子新年开了个好头,这种优势还能继续吗?如果能够继续在四大公开赛上有所作为,08我们就有理由相信她们。“程菲跳”历经两次大赛检验,尽管金牌实实在在,但动作并非没有瑕疵,07体操无大赛,程菲正好可以趁机将动作继续完美化……2007对于这些人,都至关重要。

  在农村举办个婚礼程序很繁琐,往往在婚礼日的前一周,全村的老老少少们都开始为新人忙碌,你端盘他涮碗你烧火他做饭,目的就是为了让一对新人在那一天能顺顺利利、高高兴兴地走上红地毯。对于中国体育来说,07之于08的意义,也正在于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