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欧米茄向北京市政府赠送"1932追针计时天文台怀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32 新浪体育
欧米茄向北京市政府赠送"1932追针计时天文台怀表"

1932追针计时天文台怀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担任北京2008年奥运会正式计时的瑞士著名手表品牌欧米茄今天在首都博物馆举行了欧米茄1932追针计时天文台怀表的赠送仪式。欧米茄全球总裁欧科华先生专程从瑞士飞抵北京,代表欧米茄向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先生赠送欧米茄1932追针计时天文台怀表一枚。此外,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首席代表李红女士、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女士、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先生、首都博物馆馆长郭小凌先生、首都博物馆副馆长王武钰先生也出席了赠送仪式,同近百家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
极具纪念意义的历史时刻。

  在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中,欧米茄向大会提供了30只装置有精准机芯的计时怀表,确保大会能够准确记录所有赛事的比赛结果。从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至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欧米茄一共22次担任奥运会的正式计时。为庆祝担任奥运正式计时的辉煌历史,欧米茄特别制作并推出了限量300只的1932追针计时天文台怀表(黄、白、红金各100只)。此次欧米茄向北京赠送的这枚1932追针计时天文台怀表,是从100枚黄金材质限量产品中挑选的机芯编号为88的怀表,“88”代表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的日期8月8日,这个寓意深远的数字被刻在这枚怀表的底壳和机芯上。同时,表盘右侧还特别印有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使其更具特殊的珍藏价值。

  欧米茄1932追针计时天文台怀表以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使用的原装计时怀表为设计蓝本,凝聚了欧米茄制表工匠的精湛技艺。它蕴含着超乎寻常的制表艺术成就,充满了令人感动的情感元素。从数十年不见天日的原装零件的意外发现到重新组装,这一奇幻过程犹如在诉说欧米茄与奥运会的传奇历史,彰显一个世纪以来欧米茄在尖端体育运动计时技术方面的卓越成就。在新闻发布会上,来自瑞士的欧米茄制表大师Michael Bourquin先生还特别为大家现场介绍了此款怀表的制作过程,并详细展示了其独特的内部构造。

  在新闻发布会上,欧米茄全球总裁欧科华先生表示:“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正式计时,欧米茄能够与中国人民共同见证这一光辉而荣耀的历史时刻,我们感到无比骄傲。欧米茄是全球首家担任奥运会正式计时的品牌,在过去70多年中先后22次担任了奥运会正式计时。欧米茄将继续以其卓越的计时技术和先进的计时设备迎接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

  捐赠仪式结束后,这枚唯一的并带有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的1932追针计时天文台怀表会由首都博物馆典藏,它不仅是北京市政府与欧米茄长久以来良好合作的有力见证,更代表了合作双方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美好祝愿。这枚怀表将用时间记录下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每一个伟大时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