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盛典西安引来"高音"助兴 晚会彩排进入审查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6: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盛典西安引来"高音"助兴晚会彩排进入审查阶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记者 余明)在幸福的和风细雨中,西安昨天迎来了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何塞·卡雷拉斯。当卡雷拉斯从停机坪步入贵宾厅的瞬时,锣鼓敲了起来,狮子舞了起来,对世界歌王的到来,掌声、锣鼓声、欢呼声齐响,放眼看去,现场张张面孔尽是雀跃的表情。

  接机的队伍昨天10时,浩浩荡荡从大唐芙蓉园出发,一路细雨疾驰机场,被雨水洗刷的古城显得格外干净。当记者11时赶到机场时,迎接卡雷拉斯的锣鼓队、舞狮队早已就位
并做好了欢迎的准备,迎接人员打起中英文的欢迎横幅。12时45分,黑衣墨镜简单装扮的卡雷拉斯从停机坪步入贵宾厅,走进了大家的视野。现场的气氛顿时被点燃,礼仪小姐为卡雷拉斯献上了鲜花,并为他献上了印有“人文奥运·盛典西安”字样的精美围巾,卡雷拉斯的面部始终保持着浅浅的笑。

  卡雷拉斯在现场做了简短的讲话,他说,能够参加这次活动他感到非常荣幸,他对西安这座城市充满了向往,他感谢《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筹委会对他的盛情邀请,最后他再次表示感谢,感谢所有来接机的领导和记者以及舞狮队、锣鼓队。最后,卡雷拉斯和现场的领导、嘉宾在巨大的背景前合影。在机场虽然只有短短十分钟停留,但是卡雷拉斯的大师魅力彻底让所有的人有了一次充分感受。大家或兴奋或静默地感受着世界级大师的从容、淡定、随和的王者风范。相信10月20日晚卡雷拉斯唱响在大明宫的歌声,将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记者随后从现场的工作人员处获悉,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卡雷拉斯一行将入住大唐芙蓉园芳林苑标价16880元人民币一晚的皇帝套房。据了解,这个三层的独立小别墅建筑,能够鸟瞰大唐芙蓉园全景,有独立的会议室和独立电梯,有一流的保安和服务,连战和宋楚瑜去年来陕曾在此停留。屋内挂满名家书画,花梨木的雕龙刻凤的龙凤床都是手工雕刻的,歌王还能享受到躺在浴池里看星星的浪漫情怀。

  让古都西安闪耀奥林匹克之光

  本报讯(记者 余明 赵若乔)《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明晚将在唐大明宫含元殿遗址上盛大举行,社会各界对这项在古都西安揭幕的散发着奥林匹克之光的大型活动充满了期待。昨日上午,北京奥组委特别给活动组委会发来贺信,表达了陕西举办这一活动对于让世界了解陕西、让陕西参与奥运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贺信中提到,在今年10月1日,胡锦涛总书记在视察北京奥运场馆建设工作时指出:“举办奥运会是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的百年企盼,是全国的一件大事。我们一定要尽最大努力把奥运会办好,以增强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奋斗精神,增强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凝聚力,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要围绕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目标,切实实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坚持节俭办奥运、廉洁办奥运的方针,发挥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切实抓好奥运会筹办工作这件大事。”在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关键时刻,胡锦涛总书记发出了做好奥运筹办工作的号召。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内涵深刻,为做好奥运筹办工作和首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而此次北京奥组委的贺信,无疑更加坚定了《2006·盛典西安》的工作方向与必胜的决心。

  以人文奥运为主旨的《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即将在古都西安举行。陕西拥有悠久的历史古迹、丰富的人文遗产、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淳朴的民俗民风。在陕西举办这一活动,对于让世界了解陕西、让陕西参与奥运无疑将产生积极影响。北京奥组委还在贺信中表达了他们的希望,象征“开放、包容、和谐”的大唐精神,与“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相互交融,相互激励,相互碰撞,在古都西安迸发出闪耀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光辉的绚丽火花。最后,北京奥组委在贺信中预祝《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圆满成功!

  “盛典西安”今日进行最后彩排

  本报讯(记者 朱娜)今日,《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所有演出节目将在大明宫含元殿前进行最后彩排,接受组委会审查。届时,道北2000名居民将在现场观赏。

  今晚,参加《2006·盛典西安》的众明星将有90%到大明宫含元殿前参加彩排。除了组委会相关领导审查节目外,还将组织道北2000名居民观赏节目。据了解, 《2006·盛典西安》演出活动分为三大章节,通过大遗址、大场景、大事件、大制作,推介唐大明宫遗址,提升西安城市影响,宣传西安旅游文化魅力。

  据介绍,本章通过圣火点燃、文明交融、千人合唱等异彩纷呈的演出场景,展示以长安为代表的东方华夏古国和西方圣地雅典以及东西方两大文明遥相呼应、交融和谐的宏大主题,将奥运精神和大唐精神紧紧相连。通过万盏宫灯点亮、民族艺术表演、龙首塬击球(打马球)、丝路驼队等大型组合演出,展示盛唐长安的恢弘气势,

  国际奥委会官员致辞祝福,国际体育明星亮相助威,国内外艺术家同台高歌。中华武术表演、高空舞蹈、高空烟火和《盛世祝酒》的明星大合唱,将整台演出活动推向高潮。充分表达世界人民向往和平、健康、和谐的美好心愿和对北京奥运的美好祝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