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胜尼日利亚进入复赛 17日凌晨遭遇欧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中国女篮以七十一比五十九战胜了本届世锦赛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尼日利亚队,以小组第三的身份进入复赛。

  由于中国队在前两场小组赛中已经连负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因此与尼日利亚队之战成为中国队小组出线的“生死战”。

  比赛开始,在国际篮联的排名中低于中国队十三个位次的尼日利亚队并没有任中国队宰割,一度曾以十二比九领先。但随后,荣获中国女篮职业联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的陈晓莉充分展示了其MVP本色,带领中国队打出了一波十五比0的高潮,以二十四比十五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整体实力占优的

中国队仍然控制着比赛节奏,以三十三比二十六领先结束上半场的比赛。

  第三节比赛开始,中国队的命中率下降,前六分钟仅靠苗立杰罚球获得一分。尼日利亚队则依靠突出的个人能力进行大举反攻,险些将比分追平(三十六比三十七)。关键时刻又是陈晓莉挺身而出,她与陈楠连得十分,帮助中国队在第三节结束时确定了十五分的领先优势(五十三比三十八)。

  最后一节比赛,尼日利亚队展开外线攻势,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但中国队牢牢控制着场上局面,以七十一比五十九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淘汰尼日利亚队进入复赛。

  在今天进行的另一场小组赛中,台北队以七十二比九十三不敌捷克队,三战全负,无缘复赛,与此命运相同的还有另一支亚洲球队韩国队。

  至此,第十五届巴西世锦赛结束了全部小组赛的战事,从北京时间十六日晚开始,十二支进入复赛的球队将争夺八强席位。中国队复赛的第一个对手是欧洲冠军捷克队,两队的交锋将于北京时间十七日凌晨进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