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隋菲菲很受伤盼望有所作为 世锦赛前数次独自流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9:31 解放日报

  两场比赛,苗立杰分别为中国女篮拿下了17分和11分,而另一位核心队员隋菲菲却一分未得。今天比赛终场哨响,隋菲菲低着头慢慢走进休息室。这次世锦赛,让她“很受伤”。

  第一场对美国队,隋菲菲出场15分钟,除了拿下2个篮板外,一分未得。第二场对俄罗斯队,隋菲菲出场11分钟,除了一次犯规,没有任何收获。她也是中国女篮唯一一个至今还未得分的队员。即便如此,主教练马赫对隋菲菲还是赞赏有加。马赫说:“菲菲其实已经
是‘半残人士’,她现在几乎是拖着脚来比赛的,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是超水平发挥了。”

  隋菲菲7月份才和

中国女篮会合,在此之前,她因为跟腱拉伤,已经整整5个月没上过场。从3月到5月,隋菲菲先后接受4次手术,共取出碎骨12块。4次手术的主刀医生都是曾给姚明做过手术的美国著名外科医生亚瑟。亚瑟说,隋菲菲的伤6年前就该做手术了,她能挺到现在,令人难以置信。

  马赫之所以坚持带着隋菲菲出征巴西,是因为她在中国女篮的核心作用和她本人强烈要求参赛的意愿。中国女篮张队医说,一般来说,跟腱拉伤需要4至6个月来恢复,隋菲菲手术才两个月就参加训练,实属罕见。“隋菲菲特别要强,她完全是靠自己的意志拼上场的。在北京时,怕自己赶不上世锦赛,隋菲菲都哭了好几次。她现在已经恢复了七八成,但毕竟很久不打球了,状态还要慢慢恢复。”

  作为锋线上的主要得分手,中国女篮对隋菲菲寄予了很大的希望。隋菲菲自己心里也很急,她非常希望能在世锦赛上有所作为。

  (本报圣保罗9月13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