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府早报:皇马大脑缺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5:40 天府早报

  ★劲体娱视线

  昨夜的皇马将士肯定在晚风中闻到了一股很怪诞的味道。从上赛季的0:3到本赛季的0:2,分差是缩小了,但是全新的皇马还是难逃法国噩梦的续集。4天时间,强悍的里昂让皇马从西甲的天堂坠落欧冠的谷底。

  巴西人儒尼尼奥是皇马新世纪的克星,邪性传球,诡异射门,让皇马防不胜防。儒尼尼奥承上,蒂亚戈启下,里昂在两人的调度下如鱼得水地尽情发挥。儒尼尼奥没有进球,但是他的“大脑”击败了皇马,他是里昂真正的核心。这个夜晚,皇马的“大脑”在那里?卡佩罗一直期待着,但是直到终场哨响,也没有人站出来拯救皇马。

  也许是想疯了马克莱莱,银河战舰一个夏天迎来两大后腰。联赛首轮0:0战平比利亚雷亚尔,虽然进攻上没有任何建树,但中场双闸的表现让人充满期待;上周末客场4:1大胜莱万特,迪亚拉攻守两端的表现更是十分抢眼,人们惊呼“新马克莱莱”来了。

  不过,面对实力强劲的里昂,双后腰配置的弊病显露出来,卡佩罗强调的是防守而不是控球,迪亚拉和埃莫森在场上的角色更像是两个工兵,无法承担起组织进攻的任务。

皇马失去对中场的控制,无异于自杀。

  防守上去了,但是进攻还是一塌糊涂,这就是如今的皇马。谁来为皇马创造机会?范尼是典型的

中锋,几乎没有创造机会的能力,而边路的小贝和劳尔,也是名气大于实用。卡佩罗此战先后派上技术型的雷耶斯、古蒂和罗比尼奥,希望球队可找到“大脑”,但效果甚微。照此下去,盼来了“新马卡莱莱”的皇马,又要开始盼着“新齐达内”的出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