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罗雪娟邢慧娜双双无缘亚运会 恢复状态目标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3:24 深圳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雅典奥运冠军罗雪娟、邢慧娜将无缘参加今年12月在多哈举行的亚洲运动会。

  多哈亚运会中国游泳队名单前日上报总局竞体司,出于锻炼新人和调整状态的原因,奥运冠军罗雪娟并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

  据悉,游泳中心没有将罗雪娟列入出征名单是基于两点考虑,首先是罗雪娟恢复是一个长期系统的过程,提前出征亚运会很可能会影响恢复计划,为了罗雪娟更好地调整以备征战北京奥运会,所以让她安心恢复。

  其次王群、季丽萍等新人近来表现不错,而亚洲女子蛙泳水平不高,她们发挥正常也能确保金牌,出于锻炼新人的目的也让罗雪娟失去了卫冕亚运100米蛙泳的机会。

  10天前结束的全国锦标赛暨亚运会游泳选拔赛上,罗雪娟夺得了50米蛙泳冠军和100米蛙泳亚军。

  由于长期受到伤病的影响,加上原主管教练张亚东升任国家队总教练,这给罗雪娟的训练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始终没能找回当年的最佳状态。新人浮现也让罗雪娟感受到了压力和冲击,如果训练水平和状态还无法回升,罗雪娟甚至面临着

北京奥运会难以获得卫冕机会的危险。

  邢慧娜不久前在山东训练时,膝盖意外受伤的,这也使得她在之后上高原训练一直无法上量。由于受伤,邢慧娜还错过了日前在石家庄举行的全国锦标赛。

  据了解,目前邢慧娜已经跟随山东教练尹延勤返回山东训练。虽然邢慧娜非常渴望尽快恢复状态参加亚运会,但田管中心最终还是本着爱惜她的原则,不让她参加亚运会。

  田管中心一位官员介绍,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她刚刚伤后恢复训练,还处于恢复时期,而且状态也不是很出色。

  自从去年

十运会王德显被终身禁赛后,邢慧娜就一直没有教练。目前田管中心仍在为她寻找合适教练的问题伤脑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