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克尔梅退出真正原因:他还在怀念佩克尔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2:11 新京报

  不想让母亲听到外界对自己的批评声

  

里克尔梅退出真正原因:他还在怀念佩克尔曼

  被德国队在世界杯上淘汰之后,里克尔梅的眼睛里流露出巨大的无助与无奈。

  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被德国以5比3点杀,倒在四强之外。那个时候,被佩克尔曼委以重任的里克尔梅饱受批评,但是,他仍然表示要在国家队继续踢下去,仍然想在2008年到南非去走一遭。然而,昨天,里克尔梅突然宣布退出国家队,他的理由是为了母亲不再受伤害,究竟是压力太大还是在新主帅的麾下受到了冷落……

  本报讯在世界杯1/4决赛负于德国之后,佩克尔曼便宣布辞掉阿根廷主教练,而佩帅手上的一枚最重要的棋子里克尔梅昨日也宣布自己永远退出国家队,他给出的原因是为了照顾母亲的健康。

  “我已经做好准备了,这一刻起我就不再是阿根廷国家队的成员。”里克尔梅昨日通过阿根廷电视台第十三频道宣布自己退役的决定,他开门见山地说,“过去我总是忽略母亲的身体健康,所以现在我希望能多照顾她。这就是我退出的原因,非常简单,但说实在的,我内心为此充满了悲伤。尽管国家队给了我很多的帮助,但是在足球面前,家庭胜过了一切,我不想自己的母亲再受伤害。”里克尔梅说在世界杯结束后,他的母亲曾两度住进

医院,他感到自己并没有尽到孝道。

  不过,他希望自己退役的决定能够得到球迷的谅解,“忠孝不能两全,我知道一旦下决心之后我就不能再穿上国家队的战袍,但是我不希望我在国家队比赛给她(他的母亲)带来不安。没有哪一位母亲愿意听到自己的孩子被批评。”从世界杯开始,里克尔梅受到了很多来自外界的质疑,尤其是阿根廷在最近一场和巴西的友谊赛上告负,里克尔梅表示他已经疲于应付球迷的批评,来自球迷和自身的压力让他更加坚定了退役的想法,他补充说:“参加世界杯是我的梦想之一,现在我已经实现了,我的父亲也看见了我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不管结果是好是坏,我已经没有任何遗憾了。”不过,这位南美古典球员表示退出国家队并不代表他将和足球告别,阿根廷新任主帅巴西莱也认同他的决定,里克尔梅说:“我曾和巴西莱就退役的问题进行简短的交谈,他尊重我的决定。退役之后我会继续关注阿根廷的表现,我希望他们好运,虽然我已经终止了在那个舞台上的表演,但我希望能出现更多优秀的球员。”(郑淇)

  ■反应

  受质疑才退?阿足协主席不认同

  本报讯1997年,里克尔梅率领阿根廷青年队赢得

世青赛冠军,同年入选成年国家队,但是直到2004年10月佩克尔曼执教,里克尔梅才开始成为主力。这几年,阿根廷舆论对里克尔梅一直毁誉参半:“里蜜”认为他可以掌控比赛节奏,利用手术刀般的传球撕开对手的防线:“里黑”则认为他会拖慢比赛节奏,在重大比赛中无法证明自己。

  德国世界杯初期,被佩克尔曼树立为核心的里克尔梅光彩夺目,完全展现了大将风度,但是在1/4决赛中,他却如同人间蒸发,结果阿根廷被德国淘汰,他也成为了批评的标靶。巴西莱执教的首场比赛,就把队长袖标交给了里克尔梅,结果阿根廷0比3输给巴西,阿根廷媒体抨击“里克尔梅配不上队长袖标”。

  在这样的背景下,年仅28岁的里克尔梅决定告别国家队。不过,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不愿对此发表看法:“我也刚刚知道消息,等消息正式公布后再说吧。我想遭受批评不会是他退出国家队的主要原因,我不相信这种说法。”(张楠)

  ■退因

  他还在怀念佩克尔曼

  本报讯“现在我们还能去挑剔谁?”昨天阿根廷国内的第一体育大报《奥莱报》的封面只属于一个人——罗曼·里克尔梅。半版白纸黑色的大标题很容易让你产生一种难以倾诉的压抑,另外半版则是里克尔梅在2006年世界杯1/4决赛被德国点杀后和球迷告别的照片,此情可待成追忆,罗米(里克尔梅)落寞的表情和无神的双眼告诉了人们蓝白军团一个时代的结束。

  上周末里克尔梅还在接受《奥莱报》采访时表示了自己将踢下去的决心,“我们还有四年,我们还有南非世界杯。”所有的山盟海誓都已随着他从国家队退役的决定化为泡影。几天前还表示做阿根廷队长是一件美妙的差事,为国家队踢球是自己荣幸的球员,为什么会突然做出这样一个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的决定呢?

  “我的家庭永远排在足球之前!”里克尔梅表示他在母亲和阿根廷国家队之间轻松地选择了前者。在本月初阿根廷同巴西的热身赛后,这位被誉为世界足坛最后一位古典前腰的足球大师已经和阿根廷新帅巴西莱摊牌了。里克尔梅曾经这样评论自己的恩师、上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佩克尔曼,“在佩克尔曼的球队,总有一种呆在家里的感觉。”因此许多阿根廷人产生了这样的猜测,或许是现在里克尔梅感受不到“家”的温暖了,所以他最终选择了回家。

  (毛小东)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