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日本阻止朝鲜运动员入境 朝鲜游泳协会强烈谴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据朝鲜《劳动新闻》14日报道,朝鲜游泳协会发言人13日在平壤发表谈话,强烈谴责日本当局无理阻挠朝鲜花样游泳代表团入境参加2006年花样游泳世界杯赛。

  发言人说,朝鲜游泳协会早在3月就按照此次赛事的组织要求,向国际泳联和日本组委会提交了参赛申请,并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但是,在朝鲜代表团即将出发的前几天,日
本当局却拒绝给朝方代表团部分成员发放入境签,致使朝鲜代表团不得不取消参赛。

  发言人说,日本当局为了阻挠朝鲜队参赛,采取了许多卑劣的手段,起初是下令在比赛期间不许悬挂朝鲜国旗,这一图谋失败后,又采取拒发签证的手段。日本当局的这些举动“严重玷污了高尚的体育精神”,是“利用体育为其肮脏的政治目的服务的卑劣行动”。

  2006年

花样游泳
世界杯
赛本月14日在日本横滨举行。这一赛事是国际泳联主办的。日本此次拒绝发放签证的朝鲜代表团人员包括花样游泳专家、技术行政官员及裁判等。

  自朝鲜7月初试射导弹后,日本随即宣布对朝鲜实行制裁,其中限制朝方人员入境是制裁措施之一。最近几个月来,日本已多次拒绝朝鲜运动员入境参加国际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