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战成绩不佳催生"洋帅" 国奥选帅即将在三人中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0:21 重庆晚报

  本报讯随着近日中国足球各级国字号球队在洲际赛场的郁闷,国奥队外籍主帅的人选在此背景下加速上马。今天,中国足协将在北京召开主席会议,商讨08国奥队的外籍主帅具体人选。

  自今年4月以来,国奥外籍主帅的消息始终备受外界关注。然而时至今日,国奥外籍主帅人选在经过一拨又一拨的面试和评估之后,始终未有定论,严重引发外界不满。尤其是
在目前国字号球队境况低迷的时期,各界纷纷把发泄矛头对准了中国足球的最高管理者——中国足协。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奥主帅人选足协内部也真正悄然开始提速。

  不过在落实到具体的外籍主帅人选上,目前仍然没有可靠的人选。足协一再表示选帅的具体标准为:必须有带队打进

世界杯等高水平赛事的资历;必须有过在亚洲球队执教的经历。相关人士透露,特鲁西埃之所以出局,最大的障碍并非中国足协,而是总局高层。而就记者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法国桑蒂尼、荷兰著名教练阿德里安塞、率领加纳队杀进德国世界杯16强的杜伊科维奇三人之间的一人很能出任未来08国奥主帅。

  相关人士表示,中国足协同阿德里安塞和杜伊科维奇此前都有过密切接触。而颇具性格的荷兰教练阿德里安塞更是上月突然辞去担任的波尔多FC队主教练一职,目前正处于赋闲状态,具体的缘由并不清楚。有荷兰媒体报料,称中国足协的官员在其辞职的次日就开始与该教练进行了接触。此外,杜伊科维奇也在上月底前往北京同中国足协秘密接触。(京友)

  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