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剑明主动请辞兑现承诺 没进亚少赛四强全权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1:1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萧)在亚少赛中,国少队意外负于朝鲜队,无缘4强,也丧失了参加明年世少赛的资格。在回国之后,带队参加本次亚少赛的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在昨天向中国足协递交了辞职申请。

  在亚少赛小组赛期间,冯剑明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如果球队不进4强,我就辞职!”在说出这话的时候,冯剑明心中应该是有底气和自信的,但所有人都没想到,有着“
光荣传统”的国少队这一次会大意失荆州。因此在率队回国后,冯剑明很快递交了辞职申请。原因很简单,“确实是我没有管理好,既然我跟媒体表过态,我就不会推卸责任。”

  据了解,冯剑明并不是说说而已,他的辞职申请已经上交,这一点也得到了足协内部相关人士的确认。不过对外界,冯剑明却不愿意谈及此事,他对一位电话采访他的记者表示:“这是我的私事,现在我不想多说。”与此同时,对于已经就地解散的国少队,冯剑明仍然肯定了队员们的努力,并且表示:“希望大家能多给他们一些时间,多给他们一点鼓励。”

  虽然冯剑明这次递交辞职申请引起了一阵震动,但他并不是中国足协第一个向领导提出辞职的官员。在他之前,足协技术部主任李晓光就是从足协辞职离开,前往俱乐部担任领队职务。

  有话要说

  负责任的都站出来

  冯剑明要辞职?这个句子从问号变成了感叹号,也将冯剑明推上了风口浪尖。

  昨天在采访众多同行和圈内人士的时候,有这样一个感慨:在中国足协内部,被那么多人异口同声说“不错”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可偏偏,就是这样的人要离开。姑且不论那句“进不了4强就辞职”的话给了冯剑明多大压力,但最起码,他敢说这样的话,而且敢为自己所说的话负责。而

中国足球目前最缺少的就是敢于负责的人。

  忽然想起来朱广沪曾经说过“拿不下新加坡就辞职。”当然,朱指导后来将这句话定性为是“假新闻”,是媒体断章取义,不但后来一听这句话就黑脸,而且还拿出自己的合同说事,一再强调自己不该辞职的理由。只是好奇,现在哪位足协领导敢拍着胸脯说:“国家队不出线我就辞职。”又有哪位足协领导该为国家队糟糕现状负责?

  不是说冯剑明就该留下,朱广沪就该走人,但两者之间的强烈反差让人深思。对了,还有一个传闻称,冯剑明之所以提出辞职,是因为厌倦了足协内部错综复杂的人事关系。当然,希望这个传闻只是传闻而已,不然中国足球就又多了让人担心的理由。周萧

  解读当事人

  大冯当属足协“另类”

  冯剑明递交了辞职申请,尽管中国足协并没有对此事进行表态,但外界对此事的反响却不小。至于为何会引发这么大的反响,首先要弄清楚的一件事是:冯剑明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足协中的新闻前辈

  作为中国足协官员,尤其是曾担任过足协新闻办主任一职,采访过冯剑明的记者不在少数,而其中大多数记者都喜欢称其为“大冯”,给出的评价是“豪爽、耿直”。昨天记者也询问了多名同行,他们的回答相当一致,“接触几次就会发现,他是一个挺仗义的人。”而“大冯”也确实很少给记者吃闭门羹,只要是可以公布的内容,冯剑明都会痛快作答。这一点和足协另外一些官员形成鲜明对比,因此也有人评价说:“冯剑明是足协里的一个另类。”

  “另类”也许和冯剑明的经历有关:在进入中国足协之前,他是《足球世界》杂志的总编,不同的经历也令他到足协后,对一些事情的做法、说法和其他人有所不同。十强赛时,冯剑明在沈阳负责办理采访证等事宜,当记者遇到麻烦时,他都会尽力帮助解决。因此当时很多记者都公开表示与冯剑明“合作愉快”。但或许这触及到了中国足协的潜规则,以致冯剑明一段时间内并没有正式负责的事宜。

  在一线的负责人

  作为青少部的负责人,冯剑明堪称尽职尽责:每次国少、国青队的集训比赛,他都会前往一线。每次青少年球队组织集训,或是进行选材时,他也都会去实地看看每个孩子的水平、特点。在记者采访圈内人士时,大家也都表示,冯剑明在圈内被称为“实干派”。这不但是因为冯剑明对于工作细心负责,更缘于他勇于承担责任——很多人都表示,从来没听说冯剑明把自己该负的责任推给别人去承担。这种性格令很多俱乐部十分欣赏,甚至曾有一家中超俱乐部希望聘请他担任俱乐部总经理职务。

  和克劳琛的矛盾

  克劳琛所率领的那届国青队一直被人们牢记,但此后尽管其百般示好,中国足协也没有再聘请他担任国字号教练。对此有媒体猜测,克劳琛与冯剑明的矛盾也是其中原因之一。

  据了解,当年世青赛,冯克之间确实存在分歧,不过对于这一点,冯剑明从来没有向外界表示过。至于是什么层面上的矛盾,则众说纷纭。有的说法认为,矛盾是因为中方教练和“老头儿”在用人和排兵布阵上有不同的看法,还有的说,克劳琛的德国作风令冯剑明并不满意。

  但据了解,冯克之间并无个人矛盾。外界所知道的唯一一次冯剑明和克劳琛发火,还是在国青队备战阶段,克劳琛没通知教练组,自己到德国参加一个活动,这令冯剑明非常愤怒,对克劳琛进行了批评。除此之外,就再无其他了。晨报记者 周萧

  

冯剑明主动请辞兑现承诺没进亚少赛四强全权负责image2.sina.com.cn/ty/s/2006-09-14/b27d3ab107362c455e0db72380428f85.jpg" border="1">

  冯剑明:“球队不进4强,我就辞职!”(设计台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