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开幕式猴王助阵 韩国曹薰铉崔哲瀚轮番逗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8: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今天,第八届农心杯中、日、韩三国围棋擂台赛将在北京开战。前七届,韩国独霸前六冠,日本则在去年取得突破。而中国呢?全部七届均与冠军无缘。

  开幕式上猴王摘桃

  农心杯之所以引人关注,不仅在于它的对抗性,更在于充斥于整个过程的趣味性。
就拿开幕式来说吧,每年总是花样不断,前年玩“三国演弈”,去年玩“变脸”,今年则请来了三位猴王和一棵桃树。

  率先亮相的三位猴王舞着金箍棒上场,一番东张西望后请上了中、日、韩三国代表团的团长。三位团长分别从桃树上摘下桃子,掰开后就是抽签的顺序,接着,再各自选一位美猴王,从金箍棒上取下纸套,这里边就是首仗对阵形势。

  日本团团长后藤俊午与中国团团长王汝南先后打开手中纸条,上边大书了一个战字,这意味着第八届三国围棋擂台赛的揭幕战就将在中、日棋手之间进行了。手中捏着一张空纸条的韩国团团长金寅站在一旁长吁一口气,毕竟首场不出劳力就意味着很大的便宜。

  中日先锋出人意料

  开幕式前,马晓春悄无声息地走进大厅,在一个不引人注意的地方静静地坐下。记者赶紧想从他嘴里套出中方先锋名单,他可鬼得很,笑着说:“现在还不能说,秘密!”

  这才过了一会,抽得战签的王汝南就在台上发话了:“我们的先锋是谁,还是请他自己上来吧。”台下王磊八段应声站起身来。这可出乎了大家的意料了,一直以为会是小将陈耀烨率先上场呢。

  不过,

日本队的先锋人选更是令人咋舌,居然是日本棋坛风头最劲的九段羽根直树。对这位大家都不会陌生,且不说他是羽根泰正之子,就他在国内、国际的成绩来看,他绝对是日本棋坛的代表人物。对此,他的解释是日本队里只有他的赛程与三国擂台赛没有冲突。

  棋盘上的“野力干红”王磊在生活中却是个礼貌、风趣的人。他说:“我与羽根先生还从未下过比赛,感到很荣幸。”接着他话锋一转:“我有我的优势,那就是我肯定比羽根先生爱吃辛拉面。”

  老曹小崔轮番逗乐

  在本届擂台赛上,韩国队坐镇主将关的无疑还会是曾在该赛事上创下十四连胜纪录的李昌镐,执外卡参赛的曹薰铉、崔哲瀚二位应是当然的副将人选。可怪的是,在开幕式上,韩国队只出现了这三位,名气和实力均不如他们的另二位听说根本没来中国。这样的安排也就意味着曹、崔二位必将有一位成为先锋。

  果然,在被主持人请上台后,头发花白的老曹几乎明确地承认了他会第一个出场,只不过他说得特别客气:“主办方特别希望

中国队能拿一回冠军,我想这也就是他们请我这个力不从心的老头的出发点吧。”此话一出,全场大笑,可老曹话中还有话:“不过,我的后辈李昌镐、崔哲瀚可能不这样想,我就把期望交给他们吧。”

  崔哲瀚棋风凶悍刁钻,赢得了“毒蛇”之称,可站在大家面前的分明还是个邻家大男孩。主持人问他为何对李昌镐的成绩特别好,他看了看台下的李昌镐,竟不好意思地直挠头:“在这儿说这个不太好吧?我想唯一可称是秘诀的,就是我对李昌镐没有负担。”想了想,他说,“可我对中国棋手成绩太差了,以至于韩国棋手都在笑我只会赢李昌镐。”说话时,小崔两耳上的耳钉在灯光下一闪一闪,台下的李昌镐则低下了头。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