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国擂争烽烟再起 韩国尽遣精英PK中国新锐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纹枰争锋·三国擂争

  本报讯(记者贾知若)第八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昨天在北京开幕,新闻发布会后进行首轮抽签,今天将进行的首场比赛,将由中国先锋王磊八段和日本先锋羽根直树九段对决。中国军团能否首次夺取三国擂战冠军值得关注。

  日本队夺得上届三国擂台赛冠军,一举结束了该项赛事长久以来由韩国棋手连霸的旧格局。在去年的比赛中,当时贵为日本棋圣头衔战冠军的羽根本有压轴出场的资格,却主动请缨担任先锋,被称为日本队的“奇兵”,今年羽根故伎重施。王磊在中国棋坛有“怪腕”之称,战斗力极强,在大赛中时有治孤取胜的经典之作,此前他与羽根从未交过手,赛前只称“会尽力而为”。

  韩国队上届痛失冠军,本届遣出了近年来的最强阵容:李昌镐九段、崔哲瀚九段、朴永训九段、曹薰铉九段和元晟溱八段。中国团除王磊八段外,还有古力九段、孔杰七段、彭荃七段和中国棋院推荐入围的陈耀烨五段,是冲劲十足的阵容。日本方面,由羽根直树九段,高尾绅路九段、山田规三生九段、今村俊也九段和上届功勋主将依田纪基九段组成,志在卫冕。今天起在北京进行的是本届赛事首阶段比赛,共弈四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