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即将开幕 青岛概貌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36 奥帆委官网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即将开幕青岛概貌简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自然环境

  青岛市地处山东半岛南部,东南濒临黄海,东北与烟台市毗邻,西与潍坊市相连,西南与日照市相接。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全市总面积为10654平方公里,其中市区1102平方公里。

  青岛为海滨丘陵城市,地势东高西低,南北两侧隆起,中间低陷,其中,山地约占总面积的15.5%,丘陵占25.1%,平原占37.7%,洼地占21.7%。

  青岛是温带季风型气候,又具有显著的海洋性气候特点。空气湿润,雨量充沛,温度适中,四季分明,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气温12.2摄氏度。最热的8月份,平均气温25摄氏度,最冷的1月份,平均气温1.3摄氏度。年平均降雨量775.6毫米。

  青岛的海岸线长730.64公里。海岛地貌丰富多彩,现有海岛69个,总面积为21.1平方公里,岸线总长132公里。这些海岛绝大多数距离大陆不超过20公里,最远的千里岩岛,距陆地约64公里。 在这69个海岛中,只有10个海岛有固定居民。

  青岛有着天然的优良港湾。 历史上从秦代开始就对琅琊湾有过开发,以后对丁字湾的金口,胶州湾的板桥镇、塔埠头和青岛口,以及近、现代对大港和前湾的开发,使青岛与上海、广州、天津、大连并称为中国五大外贸口岸。 青岛既是华北南部、华东北部和西北地区进出口物资的主要集散地,也是太平洋国家与欧亚大陆国家联系的纽带。

  行政区划

  1998年底辖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崂山、城阳、黄岛7个区和胶州、即墨、平度、胶南、莱西5个县级市。

  人口简况

  全市共有人口800余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