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主帅给澳大利亚带来希望 再现神奇的希丁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7:49 新华网
新主帅给澳大利亚带来希望再现神奇的希丁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刘宁)1998年将荷兰队带进世界杯四强或许不算什么,那么2002年将韩国队历史性地带入世界杯四强,荷兰人希丁克让世界认识到了他的“神奇”。2006年,他率领连续七次冲击世界杯未果的澳大利亚队搭上前往德国的航班,向世界再次展现了“神奇”。

  希丁克治军严谨,善于激发队员潜能。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上,这个荷兰人率领
东道主韩国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半决赛。尽管最终倒在“德国战车”脚下,但韩国人仍把希丁克视为民族英雄。直到现在,到荷兰旅游的韩国人仍大都会到这位“神奇教练”的家乡“朝圣”。

  作为球员的希丁克默默无闻。他曾在荷兰的瓦塞尔德、格拉夫沙普、埃因霍温等多家俱乐部效力,但却连一个国内联赛冠军也没能获得。不过,作为教练,希丁克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成为教练中的佼佼者。

  希丁克成名于埃因霍温队。在1983-1990执教该队期间,希丁克率领球队三次夺得联赛冠军,并在1988年率队获得了欧洲冠军杯赛的冠军。此后,他先后执教过

西甲的巴伦西亚队、
皇家马德里
队和皇家贝蒂斯队。

  2002年世界杯赛结束后,他重新拿起了埃因霍温队的教鞭。在同埃因霍温队的合同结束后,希丁克于2005年7月接替执教战绩不佳的佛·法里纳,出任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在此之前举行的德国

联合会杯赛上,澳大利亚队遭遇了三连败,这也是当时主教练法里纳“下课”的主要原因。

  希丁克入主澳大利亚队后,很快获得了队员和其他教练的认同。助理教练格·阿诺德说:“很多人用传奇这个词形容那些退休或者是死的人,希丁克成为传奇正是由于他的所作所为和真正的男子汉气度,而他的神力还远没有结束。”

  2006年德国之夏,澳大利亚球迷期待着“神奇”教练希丁克将创造更多的神奇。(完)

  相关稿件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