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纳斯:功勋球员执掌波兰帅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1:01 新华网
亚纳斯:功勋球员执掌波兰帅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亚纳斯:功勋球员执掌波兰帅印

  新华社记者汪涌

  53岁的帕维尔·亚纳斯是1982年夺得世界杯赛季军的那支波兰队的主力球员,24年后这位当年的功勋球员以主帅的身份重现世界杯赛场,志在再创辉煌。

  亚纳斯踢球时的位置是中后卫,这个位置给了他在场上很强的全场观察力,并培养了他很强的抢险能力。19岁就参加本国甲级联赛的亚纳斯,24岁时首次入选国家队出场比赛。他共代表波兰队出场54次,最辉煌的时刻就是在1982年的世界杯赛上,与博涅克等优秀球员一起为波兰队夺得了世界杯季军。

  西班牙

世界杯赛后他转会到法国,并在1988年退役,开始了其教练生涯。在教练岗位上,亚纳斯很快就表现出过人的才华。1990年他出任波兰国青队教练,带队夺得了1992年奥运会银牌。1993年,40岁的亚纳斯成为华沙人队的主教练,他带领这支首都球队在1994至1995赛季连续夺得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并在次年的欧洲冠军联赛中杀入八强。之后他担任波兰青年队主教练,但战绩不佳,没有获得悉尼奥运会入场券。

  2002年波兰队在欧洲锦标赛

预选赛连战连败时,亚纳斯接替博涅克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亚纳斯在球队无望出线后,利用剩下的比赛大举锻炼新人、磨合队伍,演练战术。这一举措为波兰队夺得德国世界杯预选赛出线权奠定了坚实基础。亚纳斯带领球队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10战8胜2负,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身份轻松晋级世界杯。

  亚纳斯的执教特点是讲究整体配合,十分强调团队作战,对纪律要求非常严格。由于这批队员大多是他执教波兰青年队时就选中的球员,将士之间十分了解,配合默契。这支组建多年,被称作“父子兵”的队伍潜能有多大,尚需本届世界杯赛进行实战检验。(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