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落魄江苏重新找回自信 苏粤对决有总决赛的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落魄江苏重新找回自信苏粤对决有总决赛的味道

(作者/Osports.cn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快报记者 林牧

  大家应该不会忘记去年的总决赛。那场比赛就像宏远宝玛仕一个赛季的缩影。他们开局微弱领先,然后被江苏南钢大比分超出,最后来了一个绝地大反击。一个赛季以来,他们就是这样和江苏赛跑的。作为卫冕冠军,宏远宝玛仕常规赛只能看着对手风光,自己却陷入无穷尽的“调整再调整”。但在南区决赛中,他们轻松以3∶0横扫对手,展示了卫冕冠军
的实力。

  去年总决赛第五场江苏打了40分钟的好球,却被对手用8分钟消灭了。卫冕冠军用8分钟把对手一个赛季的梦想击碎,CBA总决赛第一次出现如此惊人的“逆转”。

  如今,CBA进入半决赛,苏粤对决再次出现。这次,分明有总决赛的味道。

  站在宏远宝玛仕面前的江苏队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没有了胡卫东、雷恩·凯利、麦考伊,但是江苏队依然拥有足够的人员和天赋,这让他们和宏远宝玛仕针尖对麦芒———一场真正的青春对决。江苏队进入四强之后,也已经完成了赛季前制定的指标,半决赛上的心理压力更小了;从季后赛之前的不被人看好,到横扫对手晋级,江苏队的势头也上来了,在状态上和士气上都处于一个高峰。而有了去年总决赛的历练,今年的江苏队更难对付。在宏远宝玛仕面前,对手现在除了八一队,还有江苏队,这是个必须认真对待的问题。需要调整心态的是宏远宝玛仕,高高在上了许久的心态是潜伏的祸根。

  从双方的

技术统计来看,宏远宝玛仕无论是主客场的表现都异常稳定,主场不败,客场输了5场。防守上,宏远宝玛仕的强度比之以往有更大的提升。四大国手加上两名外援,他们的阵容不但豪华而且实用。不过他们还是存在弱点:组织后卫。李群的伤病以及年轻球员的稚嫩让卫冕冠军备受煎熬。在惟一输给江苏队的比赛中,宏远宝玛仕的组织后卫成为了江苏队的突破口,这场在CCTV-5直播中收视率最高的CBA赛事成就了胡雪峰40分的
神话
。而江苏队最大的优势就是平均,他们没有特长也没有特短,这是最让人头疼的地方。不过在内线,江苏队除了唐正东之外,外援
中锋
的使用并不充分,而其他内线球员则缺乏对唐正东的支持,随着易建联体能和自信的提升,对阵中江苏队的内线将成为承受压力最大点。而如果内线被压制,江苏队依靠命中率起伏较大的三分球是没有把握取胜的。

  李群说:“这次打江苏队,我们还是要遏制他们外线的发挥,不能让他们打得太顺畅了。”而这也是宏远队对江苏队一贯采取的策略。宏远队和江苏队也是老对手了,相互太熟悉了!宏远队这几天的训练也是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过去两个赛季的15场交锋中,宏远宝玛仕10胜5负,占有明显的优势。第一个主场,卫冕冠军不会再像上赛季总决赛那样丢掉自己手中的主动权。

  

  图:明日的半决赛就是上赛季总决赛的翻版。(资料照片)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