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挪威选手包揽冬季两项世界杯赛最后一站男、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7:31 云南日报

  新华社赫尔辛基3月26日电本赛季冬季两项世界杯赛最后一站比赛26日在挪威的霍尔门科伦结束,东道主选手奥·比约恩达伦和琳·乔尔霍姆分获男、女冠军。

  在男子15公里较量中,比约恩达伦以39分1秒7、射击脱靶2发的成绩排名首位。这使他创纪录地赢得了本人第六十三个世界杯赛分站赛冠军,这也是他这个周末在冬季两项运动的发源地连续第三次夺得优胜。

  捷克选手罗·多斯塔尔获得亚军。他的成绩落后比约恩达伦12秒1,在20发射击中有2发脱靶。

  在本赛季冬季两项

世界杯赛总成绩排名榜上,比约恩达伦积812分高居榜首,从而第四次赢得年度总冠军。法国选手拉·普瓦雷和德国选手斯·菲舍尔分获第二、三名,排名积分为693分和674分。

  现年32岁的比约恩达伦此前作为夺标热门人物在都灵冬奥会上寸金未得曾让行家大跌眼镜,而这个周末在家乡的胜利显然是一次甜蜜的“复仇”。他在本赛季中共获得8个分站赛冠军。

  在同日进行的女子12·5公里比赛中,乔尔霍姆以38分25秒2、脱靶1发的成绩夺得她本赛季第二个分站赛桂冠。法国选手桑·巴伊以落后12秒3、脱靶3发的成绩获得第二名。

  德国选手凯·威廉默总积分为969分,获得本赛季冬季两项世界杯赛女子总冠军。瑞典选手安·奥洛夫松和另一名德国选手玛·格拉戈分获第二、三名,积分为818分和694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