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将解立彬末节建功 北京男篮战胜云南凯旋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6:55 北京晚报

  

小将解立彬末节建功北京男篮战胜云南凯旋而归

  本报蒙自专电(记者孙保生)尽管云南红河昨晚使出浑身解数,甚至排出双外援阵容背水一搏,但北京金隅乘势追击,以104比96第三次战胜对手,继2003年后再次杀进CBA半决赛。

  红河队昨晚拿出了“死磕”的劲头,主教练吴庆龙进行了大胆的排兵布阵,首节没有派外援上场。吴庆龙的意图很明确,第一、二节咬住比分,第三节遣出双外援拼死一搏。

  首节,金隅队依然先从防守和篮板拼起,进攻则仍从巴特尔的内线强攻开始,外围辅以投突。前7分钟,红河队攻得不错,曾以18比13领先。焦健连投带罚,把比分追成17比18。而后金隅众将在首节结束前50秒,打出了7比0的小高潮,反以29比26超出。次节,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巴特尔在上半场结束前强攻得手,助金隅队以55比53领先。

  第三节,红河队果然遣出双外援,史密斯和沃尔顿轮番坐镇篮下,但金隅队仍以微弱优势领先。战至两分多钟时,威廉姆斯换下

巴顿,与巴特尔构成“双塔”。金隅“双塔”的配合实力明显胜过红河的两杆“洋枪”。79比75,金隅带着4分之优进入末节之争。末节还有7分多钟时,巴特尔领到了第5次犯规,此时金隅队仅领先4分。

  从最后5分多钟起,金隅队打出13比5的攻击波。在这股攻击波中,解立彬又放异彩,中远投和切入独取9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金隅队终于胜券在握。

  2分球投篮命中率50%,3分球命中率37.5%,篮板47个,金隅队这3项技术统计又一次“盖”过了红河。巴特尔又砍下35分、17个篮板的大“两双”,金隅队远征蒙自凯旋。

  昨晚,

广东宏远在客场以99比86三胜吉林通钢,江苏同曦在主场以93比74三胜新疆广汇,粤苏两队也以3比0晋级半决赛。八一双鹿在客场以110比90轻取辽宁盼盼,以2比1的总比分领先,两队还将于明天在宁波展开第四场较量。

  网络实习生:张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