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宁当教练比弟子还紧张 蒋燕皎不给教练打满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宁当教练比弟子还紧张蒋燕皎不给教练打满分

蒋燕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张宁当教练比弟子还紧张蒋燕皎不给教练打满分

张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女单“一姐”张宁昨天轻松战胜芬兰选手涅米宁后,赶紧穿戴整齐地跑回场馆,坐在了场边的教练席上———作为蒋燕皎的指导教练,她要临场指点对法国选手皮红艳一役。

  张宁兼任国家队教练已有一段时间,但目前还是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到自己的比赛,只是偶尔“客串”教练一职。从昨天来看,这个教练当得还算顺手,蒋燕皎以2比1把大赛的
第四号种子皮红艳给淘汰了。张宁赛后在训练场找到蒋燕皎,抓住她的手臂不停地喊:“太紧张了,太紧张了,比我自己打还紧张呢!”

  “当教练得不停动脑子,给她出主意,怎么冲对方的弱点打,也要告诉她对方可能会怎么攻击她的弱点,可累了!”张宁笑着说。“我更紧张,比唐导(唐学华)在后面的时候更紧张呢!因为我知道你们记者肯定会来采访张姐,就一直想着一定要赢,一定要赢,不能给张姐丢脸!”一边做着放松运动的蒋燕皎冲着记者笑着说。

  听到这话,张宁也乐了:“不过我没有唐导讲的细……”“不,你细多了,唐导一般只会点头说‘好的,打得不错’你讲的多多了!”蒋燕皎马上打断张宁,认真地恭维自己的教练。

  “那你给张宁这个教练打多少分?”记者笑着问道。“100分!”蒋燕皎用手在空中划了一个大大的100分,但马上又反悔:“不,99分!”记者愣了一下忙问为何少了一分。“因为第二局我输了,所以要扣掉一分!”这下可把张宁“气坏”了:“这跟我没关系啊,不能赖我!”

  本报记者苏荇(本报成都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