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2006世界杯网站上线发布会法新社代表发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7:23 新浪体育
新浪2006世界杯网站上线发布会法新社代表发言(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新浪在北京举行“2006世界杯网站上线发布会”,正式启动2006世界杯大型专题网站(2006.sina.com.cn)。嘉宾包括2006世界杯组委会成员、亚足联副主席、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各大国际通讯社代表以及新浪网主要合作伙伴代表。

  张吉龙、新浪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曹国伟、新浪网总编辑陈彤、法新社代表、美联社代表、NIKE公司代表、网友老榕等在发布会上发言祝贺新浪2006世界杯网站上线。以下是法
新社代表宣读法新社中国区社长孟飞贺词全文:

  今天很高兴受新浪网的邀请,在此与大家一同祝贺新浪网2006

世界杯赛前站开通仪式。

  全世界对足球都怀有共同的情感,它是人类情感最真实的体现。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 2006世界杯的盛宴就要开始,届时全球球迷将会把目光投向这个影响力甚至超越奥运会的战场。因为时差的关系,我想大多数中国球迷在这一个月里又要熬夜观看比赛了。大家会很辛苦,要注意身体,不要影响工作。但我也是个球迷,也一定会看的。

  除了观看电视实况转播,因为每个人的作息时间、生活方式不同,相信也会有很多人选择其他不同的方式来第一时间了解赛事资讯。那么网站等许多新的传播平台向大家提供了多种欣赏世界杯比赛的选择。球迷们如果无法收看电视的实况转播,或者希望反复欣赏及多方面了解世界杯的赛况、历史、球员和球队的资料、球星们令人眼花缭乱的表演、精彩的比赛瞬间、场内场外的花絮等,上网是再好不过的一种方式。除了常规的图片、文字之外,网站会以更多的形式向大家提供多视角、更深层次的报道内容,海量和实时滚动的播出让球迷不会错过任何细节。

  有人说,新浪网的新闻品牌的确立始于98年法国世界杯。就象老朋友陈彤先生以前说过,“新浪是先做体育,再做新闻的。”法新社与新浪的合作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法新社也是最早和新浪开始合作的外国通讯社。之后我们双方在其他重大的体育赛事上有过多次愉快的合作,如02年世界杯、亚运会、欧洲杯、奥运会等。新浪网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华文网站之一,在体育报道上也同样有着很强的综合实力。

  众所周知,法新社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新闻通讯社,也是世界一流的

体育新闻通讯社。法新社在体育比赛方面以其快速的报道、覆盖的广泛、丰富的内容和产品一直以来受到全球媒体和用户的喜爱。这也就是我们和新浪互相选择对方的重要原因。

  本届德国世界杯,法新社将一如既往地从全球各地的分社派遣100多名庞大的报道团队,其中包括多次参与过世界杯和其他重大体育比赛,有着丰富报道经验的专业体育记者、摄影师和图片编辑,以及强大的技术支持队伍以保证报道传送的及时和通畅。我们的摄影团队将全程随队跟踪重点球队,从他们抵达开始直到最后一场比赛,捕捉每个精彩镜头。他们将拍摄全部比赛实况,所有图片都将从比赛现场传送给客户。我们将在现场设立采编中心,每日滚动播发现场快讯、赛前和赛后访问、短评、赛果、评论综述、花絮趣闻、突发事件、获胜球队所在国的反应等,以文字、图片、图表、FLASH等多样的形式展示比赛的全过程。我们还将同德国体育新闻社SID、DDP等长期的合作伙伴强强联合,向大家奉献上一份像法国菜一样的世界杯大餐。

  法新社是最早在新中国设立分社的西方通讯社,长期以来一直关注中国的体育事业。在本次世界杯期间我们中国分社的记者也会向国外的读者报道中国球迷的热情和疯狂。

  2008年奥运盛会将在北京举行,在之前这一段时间里,法新社已经陆续开始增强中国的报道团队,包括记者和技术人员。逐渐安排报道方案、人员调派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我们期盼未来,届时能与包括新浪网在内的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携手,全力以赴地向全世界展现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风采。谢谢大家!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