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2006世界杯德国观战指南--盖尔森基兴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7:18 新浪旅游
2006世界杯德国观战指南--盖尔森基兴赛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奥夫沙尔克球场(Arena AufSchalke, Gelsenkirchen),令人瞠舌的纯粹高科技: 在浇水时球场草地可以移出球场,场顶可关闭,南看台可移动。该球场于2001年竣工。之后马上就举办了一场足球赛。2004年5月,欧足联举办的冠军杯足球赛的决赛就在这里举行。沙尔克等待着足球世界杯的举行。

  本届世界杯承办比赛场次:

  6月9日 A组 波兰vs厄瓜多尔

  6月12日 E组 美国vs捷克

  6月16日 C组 阿根廷vs塞黑

  6月21日 D组 葡萄牙vs

墨西哥

  7月1日 四分之一决赛

  盖尔森基兴仅有30万人口,位于德国西北部的重工业区鲁尔区。1904年沙尔克04队宣告成立,队名就是以成立的年份来命名的。"不管我变成铁锈还是白垩,我都要去沙尔克。"在盖尔森基兴,沙尔克04队已经超出了球队范畴上升成一种生活观念。上世纪30和40年代,沙尔克04队连续6次获得德国联赛冠军,打造了属于他们的辉煌时期。沙尔克04队与同在鲁尔区的

德甲豪强多特蒙德队历来水火不容,每个赛季上演的鲁尔区德比是众多球迷翘首企盼的经典赛事。

  投资总额高达1.91亿欧元、能容纳53804名观众(其中坐席数48426个)的傲赴沙尔克体育场位于旧的公园体育场附近,在2001年8月13日正式投入使用。球场照明供应商飞利浦公司结合其体育照明领域的专业技术和电视转播知识设计了最优化的球场照明方案,是现代体育场馆照明的典范。再加上可移动草坪、巨大的电视墙立方体、南看台可移动、顶棚可伸缩以及电子控制系统等令人瞠舌的高科技使其成为了欧洲最现代的体育场,甚至被欧足联定为"六星级"!

  2003-2004赛季欧洲冠军杯决赛就在傲夫沙尔克球场进行,更是提升了球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最终波尔图3-0击败了摩纳哥,那一刻、全世界的球迷都在飞利浦照明系统的光耀见证了狂帅穆里尼奥的十年辛苦、修成正果。在德甲历史上还值得一提的是,傲夫沙尔克球场曾经一度是德甲豪门

拜仁慕尼黑的梦魇,在2005年10月15日拜仁慕尼黑于联赛中客场2-2逼平沙尔克04之前,每次做客傲夫沙尔克球场拜仁居然都是以失败而告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