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板凳匪徒同样心狠手辣 以基恩为榜样不落人话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2:07 东方体育日报

  埃斯奎罗、莫塔、范博梅尔、拉尔森……这样的球员放在欧洲绝大多数俱乐部都是毫无疑问的主力,但在巴塞罗那,他们却遇到了梅西、哈维、德科、埃托奥。这是他们的幸运,也是他们的不幸,幸运之处在于身处这样一支球队里,赢得冠军只是时间与地点的问题;不幸之处在于,冠军奖杯与他们并无太多关系。曼联战胜拜仁夺取欧洲冠军时,基恩由于停赛坐在看台上,事后爱尔兰人死活不承认自己是欧洲冠军,按照基恩的逻辑,埃斯奎罗们不但与冠军无关,甚至有愧于巴塞罗那的队服。

  巴塞罗那队中没有基恩这样的怪人,但替补球员们也不想落人话柄。在对萨莫拉的比赛中,巴塞罗那的替补们蜂拥而上,明火执仗地闯入对方腹地,一举打进六球。他们似乎是在对主教练示威,但毫无疑问,里杰卡尔德乐见其成。

  比赛中主教练只派上队长普约尔一名主力压阵,贝莱蒂、范布隆克霍斯特以及刚来到板凳上不久的久利算是半主力,其余七人都是替补,加上下半场上场的戈麦斯、罗德里与马克西,里杰卡尔德一共派上了十名替补球员。他们由对比赛以及胜利的渴望作为动力,疯狂地与萨莫拉球员在每一块草皮上拼抢。萨莫拉人没指望能获得英格兰同行博顿队那样的运气(足总杯中逼平

曼联),但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输得如此之惨。

  开场仅仅58秒,巴塞罗那就取得了领先,范博梅尔右侧传中,埃斯奎罗后门柱射空门得分。早早进球让巴萨替补们少了一份急躁,多了一份从容,而萨莫拉球员则彻底无欲无求。第19与第21分钟,拉尔森两度破门;第40分钟,本场比赛改打中后卫的莫塔将上半场比分定格为4比0。

  下半场开始后5分钟,范伯梅尔继续将比分扩大,随后拉尔森击中门柱,错过上演帽子戏法的良机。第60分钟,马克西等替补第二梯队上场表演。第80分钟,阿根廷人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入,随后拉尔森再次击中门柱。比赛结束后《每日体育报》如此描述道:“这是一群板凳匪徒。”

  作者:谢勤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