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才诠释迷人艺术足球 小罗如愿加冕世界足球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45 深圳晚报
天才诠释迷人艺术足球小罗如愿加冕世界足球先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今晨消息没有意外,没有争议,罗纳尔迪尼奥成为了新一届世界足球先生!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时,国际足联2005颁奖大典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小罗纳尔多以巨大优势压过兰帕德与埃托奥,夺得第15届“世界足球先生”奖项。他也成为继罗纳尔多之后第2位蝉联该项大奖的球员。

  去年评选,小罗得到了620张选票,高于亨利68票,今年则是956票的绝对优势,高
于第二名兰帕德650票之多!这与21天前结束的欧洲足球先生评选情况极为相似。可以说小罗成为新一代“球王”是实至名归。

  在颁奖典礼上,带着标志性微笑的小罗说:“我想把奖项献给所有队友和家人,即使在我困难的日子里,他们也始终支持着我。我还想把奖项献给上帝,他给我了健康,使我能从事所我喜欢的,那就是踢球并带给人们快乐。希望来年我还能站在这里。”

  今年,小罗包揽了FIFA“

世界足球先生”、《法国足球》“金球奖”、世界职业球员联盟“世界最佳球员”等3项个人大奖,自国际足联1991年创立“世界足球奖项”以来,小罗纳尔多是第7位在同年包揽“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的球员。(欣言)

  【环球热评】

  -小罗的辉煌2005路透社

  2005年对于小罗纳尔多来说无疑是辉煌的,25岁的他不仅帮助巴塞罗那获得西甲联赛冠军,同时还帮助巴西赢得

联合会杯。他无疑将是明年德国
世界杯
明星球员之一。

  -小罗征服欧洲足球网

  罗纳尔迪尼奥凭借着娴熟技巧和超强能力征服了欧洲,蝉联“世界

  足球先生”就是证明。

  -艺术足球诠释者阿斯报

  罗纳尔迪尼奥是足球“最后的天才”。他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迷人的艺术足球,并将开创世界足坛的新时代。小罗拥有神奇的魔术与迷人的微笑,他的特殊地位已得到全世界足球人的认同。

  2005年国际足联大奖一览

  世界足球先生:小罗纳尔多(巴西)

  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德国)

  公平竞赛奖:秘鲁伊基托斯市足球社区。

  交互游戏“世界足球先生”:巴拉德

  国际足联主席特别奖:弗里斯克(前瑞典籍裁判)

  最佳球队:巴西队

  进步最快奖:加纳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