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皇马赢球照样喝倒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17 解放日报

  球队赢球,球迷却仍大喊主帅下课,获此“殊荣”的是皇马主帅卢森博格。在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西甲联赛中,皇家马德里主场1比0小胜赫塔非,但卢森博格听到的,是伯纳乌8万球迷齐声呼喊“滚蛋!”

  皇马的主帅位置恐怕是全世界足球俱乐部中最难坐稳的,巴西人卢森博格赛季初就没有让皇马球迷满意。在最近球队0比3惨败给巴塞罗那队后,人气跌至冰点,之后的每一场
球,几乎都有球迷对他喊“滚蛋”。

  事实上,皇马目前排名西甲第四,仅落后第一名巴萨3分而已。那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卢森博格如坐针毡?

  

皇马球迷认为,巴西人把“银河战舰”改造得面目全非,成了“四不像”。卢森博格上任后,驱逐了欧文、菲戈、索拉里,引进了南美球员巴普蒂斯塔、罗比尼奥、加西亚,把球队风格全面巴西化。但卢森博格保守的战术打法,让球队完全没有打出应有的流畅配合。与赫塔非的比赛就很能说明问题。面对实力并不强大的对手,双方的控球比是42比58,射门比是6比19,角球是3比13,皇马全面落后。尽管卢森博格强调这是因为贝克汉姆被红牌罚下,但明眼人都知道,一个小贝,不可能对球队造成那么大影响。

  目前皇马俱乐部还没有明确提出让卢森博格下课,这不仅仅是因为当初是他们主动请巴西人来执教的,更是因为,卢森博格引进了一批南美球员,如果把他中途换下,那么没有人能掌控这支球队了。但西班牙媒体爆料,皇马已做了两手准备:一方面,皇马已准备在下赛季请卡佩罗代替卢森博格。另一方面,皇马如再以这种难看的方式继续比赛,俱乐部不排除让现任技术总监萨基取代卢森博格。

  本报记者 张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