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球大典火爆看台也精彩 老太太看球疯狂不输少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46 今晚报

  场上精彩纷呈,场外故事多多。国球大典的比赛越来越激烈,而坐在看台上的观众和亲友团也丝毫没有“怠工”,他们尽情地欢笑,尽情地呐喊,成为场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华晖,华晖,好好发挥!”没有比整齐划一的呐喊助威更让人精神抖擞的了,这群由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工人自发组织的啦啦队将现场的气氛带动得十分热烈。他们身穿统一的服装,手拿统一的加油棒,占据了看台的大半席位,“我们是专门来为华晖、李想和刘
自雯加油的,他们都是我们单位的同事,我们都是他们的忠实球迷,我们为他们感到自豪。”一位啦啦队成员兴奋地说。

  集体优势力量强大,单兵作战也不能小视。一位优雅的中年女士虽然坐在看台一角,但她手中那一大束粉红色百合花却显得十分抢眼。她是红队选手黄建疆的老伴,黄建疆已经56岁了,在老伴的支持下走上了国球大典的舞台,与比他小几十岁的年轻人一比高低。一直做

乒乓球教练的黄建疆宝刀不老赢得了比赛,老伴将鲜花捧上,她一脸自豪地表示:这是老伴的学生专门从网上订购,为老师祝贺的。

  有人欢喜有人愁。当12岁的天津小将梁晓东以5比11憾败给同样来自天津的华晖时,羞涩的梁晓东将目光移到了看台的右上角,在那里,晓东的父母眼里早已噙满了泪水。拭去泪水的母亲说道:“今天这孩子太紧张了,根本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年轻的母亲再一次哽咽了,那份为之牵挂、为之操劳的母爱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

  同样还有一名12岁的小选手戈帅,他拥有年龄最大的亲友团,他年近70岁的奶奶来到现场为他加油。奶奶手中紧握着一枝玫瑰花,戈帅每得一分,她总要大喊一声:好球!看到孙子干净利落地赢得了比赛,激动的奶奶连称“我真的非常高兴”,手中的玫瑰花也因为情绪激动几乎要被捏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