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春江临场指挥遭队员质疑 与阿的江斗法还是八一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01 世界体育周报

  让王中光投关键球、让张劲松、李楠、吴谦三人看住易建联、积臣,三防二,知道对手要打篮下。最后7秒钟,阿的江与李春江各自叫了一次暂停,布置战术。但结果是阿的江了事如神,提前预知李春江的战术。双方队员比拼球技,两队主教练斗法,结果是以八一双鹿队双赢而告终。

  阿的江知己知彼

  离比赛结束还剩7秒钟!之前,宏远国手朱芳雨刚刚两罚全中,96比94,反超八一双鹿电池男篮2分,阿的江要了一个暂停。

  “一定要看死李楠、张劲松两人,尤其是李楠,估计球权会交给他,让他出手投篮。”宏远主教练李春江大声的布置战术。最后7秒,防守成功意味着赢球。而此时胜利的天平暂时倾向宏远,因为压力在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一方。而记者恰逢就站在宏远队身后,所以对李春江的所言听得一清二楚。

  但李春江恰恰没有想到,阿的江没有按照常理出牌。“宏远一定会去防李楠,或者张劲松,所以暂停的时候就特意交代,把球交给王中光。李楠、张劲松协防掩护,假装要球,让王中光突破上篮。”阿的江说道。

  时间还剩1秒,宏远只有一次投篮机会。李春江布置了最后一次战术:“所有队员先往外线拉,佯状外线进攻,然后易建联和积臣反跑插篮下,把球直接给他们进攻。”但老谋深算的阿的江并没有上当,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的队员死死堵住了广东队员的空切路线,无奈,球只能从界外掷到杜锋手上,杜锋仓促三分出手,球偏出。“宏远只能吊篮下,我早预料到这招。”阿的江嘴角露出一丝笑意。

  到底谁是主教练?

  “王仕鹏三次犯规了,赶快换人!”朱芳雨向坐在场下的李春江咆哮着喊道。此时此刻,李春江一屁股弹起,双手向朱芳雨示意:“好的,好的。”然后其手指宋希,立即换下王仕鹏。

  按道理来讲,排兵布阵、谁上谁下自然由主教练说了算。球员指手画脚,除非你是队中绝对大牌,连主教练都要敬你三分。难道朱芳雨耍大牌,敢挑衅主帅李春江的权威?熟悉朱芳雨的人都知道,这个来自广西的小伙,平时是一个很内潋的人。一时的失控,是因为朱芳雨着急——比赛才刚开始8分钟,王仕鹏就身背3犯,并且已经表现的缩手缩脚,而主教练李春江却迟迟没有换人的意图。

  李春江的指挥显得迟疑,以至遭到了队员的质疑。最后一节,八一双鹿、宏远比分紧咬,双方呈白热化状态时,只要暂停时间,队员对于李春江布置的战术,要么就是埋头擦汗,要么就是抬头看头顶上方的电子计分器,基本无动于衷。倒是老大哥李群,在李春江发言完毕之后,补充内容相对较“精彩”,队员都会将视线集体转移到其身上。内部流传一种说法,就是宏远队中,李群说话比李春江更有分量。

  相比起阿的江,八一双鹿队员对其既是敬畏,但更多的却是佩服:抓住宏远后卫李群状态下滑的致命缺陷、出奇不意的让王中光投关键球、预知宏远最后一投会吊篮下……仅仅一些细节问题,足可证明,临场指挥,阿的江胜过李春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