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女足老教练的新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0:13 东方早报

  文 罗伊责任编辑 高松

  拍脑袋拍出来的裴恩才闹剧还未平息,一出小马“二进宫”的闹剧又要上演,导演者显然又是中国足协的决策者们。

  这一次,接受教训的中国足协并没有再拍脑袋,而是完全按照体育总局的意志,继
续按照“女足男子化”,“男足教练带女足”的方针,选择最为合适的教练。而根据这些条件,马良行带地方队拿到过19个全国冠军,国家队也带过2年,还带了2年的男足队伍并且成绩不错,他重新执掌女足教鞭,也就让人感到毫无意外了,当然,更不会给人带来什么惊喜。

  急功近利的心态,完全左右了决策者们对08奥运的长远思考,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裴恩才闪电上台、闪电下课的负面影响还未消散,又火速让马良行上位,“二进宫”能带来什么?当年的失败者,能在更大的压力和困难之下站起来吗?离开女足三年,小马还能否跟得上女足的发展趋势?执教女足,他还有当年冲超的运气吗?

  跌入谷底的

中国女足,再也经受不起换帅的折腾,她们需要时间,更需要稳定,因此,决策者们需要慎重更慎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