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王励勤要不断超越 马龙具备与主力抗衡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 刚出版的《乒乓世界》杂志2005年第12期《刘国梁专栏》刊出文章《2005年,我给男队打90分》。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文中表扬了王励勤和马龙。

  刘国梁认为,2005年,对于王励勤来说是一个比较成功的年份。不管是世乒赛还是全运会,首先他体现的是一种成绩,一种优势;其次,他体现出技术实力上的优势和良好的
竞技状态,比其他运动员都全面,表现都好。

  他说,王励勤的身体条件和技术条件都很好,打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没有太大的问题,但要求高一点,不是坚持到2008年就可以了,而是还要不断地补充新技术,不断地超越自我,不断地让对手觉得越来越强大,捉摸不透,这才是对综合能力的更高要求。

  刘国梁同时谈到,这种进步说起来容易,但是对于像王励勤这样的顶尖选手来说,有时候进步一点都是比较困难的事情,因为已经接近了极限,这时候就需要队员和教练经历一些痛苦的过程,甚至会是状态的往复和挫折。他说:“明年,只要能迈过这道门槛,王励勤就能在综合能力上又有所提高,保证各方面的优势。”

  谈到马龙,刘国梁说他是2005年比较突出的新秀,比同龄人有优势,但是,他的这种优势不是绝对的,而是相对的,主要看用什么眼光来看待。以对年轻运动员的眼光看,他是不错的;以对主力运动员的眼光看,他比王励勤和马琳甚至王皓,还有一些差距。

  刘国梁认为,马龙具备了和主力抗衡的实力,能够与刘国正、陈杞、郝帅他们争一争。

  这一年,除了上海

世乒赛,中国男队从年初的卡塔尔公开赛开始,就派马龙参加了几站公开赛和亚洲锦标赛。从成绩看,马龙打得还不错,基本完成了任务,体现出了自己的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